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28/2022 歷代志下19章

每日读经:2/28/2022 歷代志下19章讀經分享: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14/19.mp3 —“现在你们应当敬畏耶和华,谨慎办事。” 經文大綱 1-4 節 約沙法引導眾民歸向耶和華 5-11節 國家體制的建立,設立審判官   亮光與心得 1. 猶大王約沙法幫助了耶和華神看為惡的以色列王亞哈,得到先見耶戶的預言他將會遭受耶和華的忿怒,然而他是一個立定心意尋求神(3節)的王,他引導百姓敬畏尊崇神,謹慎辦事,因此神使他在位的25年間四境平安,其國得享太平。“耶和華不偏待人,也不受賄絡(7節)”,身為猶大王的約沙法深知這個道理,他提醒眾民忠心誠實辦事,免得得罪耶和華神。反思自己的生活,是否在作決定之前尋求神的心意,是否幫助所結交的朋友、合作夥伴合神的心意且蒙神的祝福,是否每天都有靈修、與神親近的時間?是否以基督的心為心,“不是為人,乃是為耶和華”(6節)?耶和華賜恩寵給全心信靠、隨時順服聖靈帶領的人。 2. 約沙法出巡民間,在猶大國的堅固城裡設立審判官。從利未人、祭司和以色列族長中派定人,建立司法制度,並囑咐“要警戒他們,免得他們得罪耶和華,以致他的忿怒臨到你們”。信仰的傳承與黏結對於每個家庭來說都是不可忽視的。今天听牧师讲道. 才意识到我和先生要更认真的相信耶稣,在家中作孩子的榜樣,行為上表達對神的敬畏與依靠,言語上引導孩童學習順服,以至於當孩子處於青少年期的時候他們知道有神可依,有神可尋。行在神的旨意當中,從神來的祝福得以延續到一代又一代敬虔的基督家庭。   禱告 阿爸父神,我讚美你的信實,讚美你的公義與公平。求你賜下豐厚的聖靈與我同行,幫助我在軟弱的時候站立得穩,充分預備屬靈的寶劍使我勝過看似強大的仇敵,毫無懼怕。好让我在家中能认真地相信你. 敬畏耶和华,谨慎办事,忠心诚实办事. 用自己的生命把信仰传承下去. 同時也將好消息的事工交托在神的手上,求你預備前方打仗的和後方守兵器的,因為這是屬耶和華的,不是屬人的。也求你感動並且帶領將要參與好消息的慕道朋友,讓我們有機會使他們聽到福音,使更多的人蒙你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Rachel Xio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