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19/2022 历代志下第10章

历代志下第10章 这一章里以色列人立所罗门王的儿子, 罗波安,接续他做王;面对耶罗波安的谈判,曾经在所罗门面前侍立的老年人主张以和平、安抚的言语应对,而与他一同长大的少年人则主张以严厉、威吓的言语应对;罗波安选择了后者;以色列十个支派自此脱离大卫家的管辖,应验了在列王纪上11章里神借着先知亚希雅对耶罗波安所讲的话。 【亮光】 读完这一章不得不思想,在我身边的众人里,有哪些是可以给我建设性的意见、帮助我在正路上前行的良师益友。圣灵是我们永远的导师,他“行事有大能,谋事有大略”;但当我面对重要的选择、渴望听到人的声音的时候,我该怎样在众人中识别导师、让神借着他/她口里的信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盼望神怜悯。擦亮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那些于我们的生命成长大有助益的人;并愿意付上代价、听取他们的建议,哪怕他们口里的信息不符合我们的喜好、或是背离了我们起先的规划。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教导我们生命的功课。你造了我们,必知道我们是按着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愿意倾听的人。然而,那些使我们生命得建造的声音不一定是让我们感觉舒服的声音。求主怜悯,赐给我们受教的心,愿意倾听使我们生命成长的建议,使耶稣的品性在我们的生命里显大。感谢赞美主!奉主爱的名求。Amen 庞海英 02/19/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