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9/2021 历代志上三章

历代志上三章 2022-01-09 中心思想 大卫王的家谱,大卫王朝从建立到最后一个王的破败被掳,约四百年。透露出神的救赎计划 分段 1-9,大王有19个儿子和与其他妃嫔所生的孩子 10-16,从所罗门王到最后一个被掳的王 17-24,被掳后在异乡的后代繁衍 亮光和领受 1、大卫一生从头到尾,基本都行神喜悦的事。当然,他也有软弱和跌倒的时候 2、从所罗门王开始,有的王开始好,后来坏;有开始坏,后来改好;有父王好,儿子作王坏;有父坏儿好;有父好儿好;更多的是父坏儿坏。终至圣殿被毁,王和民被掳到异乡 3、被掳到异国他乡后,后裔却仍然继续繁衍 4、没有一个人能靠律法能站立得住,但神的救赎永不改变。隐隐约约指向永远的王耶稣基督。 祷告 阿爸天父,读大卫家谱,使我想起你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你带领你的子民来到应许之地,你与他们立约,你也知道人的不可靠。你救赎的计划早就准备好:"日子将到,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他必掌王权,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在他的日子,犹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 你不离不弃的爱总在我身边,你喜悦我忧伤痛悔的灵,回到神的国度里,回到家里,回到阿爸父你面前。谢谢你浩大恩典,让我靠着耶稣得胜站立得住。祷告奉主的圣名,阿们! 毛德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