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3/2022 歷代志上第十七章

歷代志上第十七章 中心思想: 本章論述大衛王在王宮中省察自己,思想神的約櫃還停留在帳幕,一心想要為神建造聖殿,得神喜悅。 撒母耳記下第七章是與這章的經文相呼應的經文。 經文分段: V1-15 大衞一心要為神建聖殿的心要得神的喜悦. V16-27 大衞的祈禱和感恩 亮光和心得: 大衞渴望為神建殿.但是因為流了多人的血而被神拒絕,然而神仍然悅納大衛渴望建殿的心,神又與大衛立下永遠的約,神要堅固大衛的家興盛,神必保守大衛的王位堅定,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神與大衛立約,又稱大衛之約。(平行經文撒下7:4-16) 神與大衛立約之後,大衛的心被深深的感動,感謝神對他的抬舉之恩,大衛認識到神有豐盛的慈愛和憐憫. 反思: *我是否有敬畏神和愛神的心? *大衛感恩的理由為何?我們有沒有為神所賜的一切而向神感謝和感恩過呢? *當我向某某人建議或是來作一點事的時候,他拒絕了,我裡面就會受傷,這個受傷就會叫我灰心、沮喪,甚至是退後。讀完這章後,讓我看到當神拒絕大衛時,大衞不僅沒有灰心、退後.而且還知道怎樣的來謙卑卑微自己來依靠神,大衛的作為也激勵我心被恩感,凡事向神獻上感恩,憑信心堅定向神祈禱且耐心等候神的回應,而且心口合一的全然降服在神的主權上。 禱告: 主啊!祢是有豐盛的慈愛和憐憫的神,願我看重祢的應許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主啊!求祢赦免我不討祢喜悅的心思意念,願我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都要為榮耀神而行。願祢的心得歡喜,願祢的名得榮耀。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郭春幣(April Lai) 01-23-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