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4/2022 歷代志上第18章

歷代志上第18章 1/24/2022 《分段》 1.大衛愛神,神使他戰勝仇敵(1-13) 大衛王率領以色列爭戰非利士、摩押、瑣巴、亞蘭及以東, 因大衛心中始終有神, 神就與他同在, 使他處處得勝。 2.大衛愛神, 神賜他要臣(14-17) 大衛作以色的王, 神又配給他約押作元帥; 約沙法作史官; 撒督和亞希米勒作祭司長; 沙威沙作書記; 比拿雅作地方長官。神為領䄂大衛準備了精兵強將。 《心得》 因大衛心向著神, 神就對他的允許得到應允: 「你無論往哪裡去, 我常與你同在, 剪除你的一切仇敵……(17:8a)」, 「……必為你建立家室(17:10b)」 這兩節經文是上一章神對大衛應許的, 這章就成就, 戰勝仇敵, 建立大衛王朝。大衛也回應神, 把全部戰利品都奉獻給神, 順服神的揀選, 為兒子索羅門建聖殿作準備。大衛的心志確實, 神說話算數, 大衛就蒙福。 神對我也有應許, 他揀選了我, 叫我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我該怎樣回應?大衛是榜樣, 要愛神, 尋求神的心意, 按神的旨意不斷地調整自己, 不斷地回轉悔改, 行在真理當中, 並且持續不斷, 而不是三心二意, 這樣神的應許就必完全地展現出來。神的祝福和保守就會臨到。 《禱告》 天父, 感謝你, 你愛我們, 更看重我們的心, 是否向著你, 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 你通過大衛告訴我, 只要有心為神, 必處處得勝。主, 求聖靈讓更加渴慕你, 緊緊抓住你的同在, 用你的真理行事為人, 而不是靠自己的意思、用世界的方法去欺騙自己, 求主每天來校正我的心, 直到再見你的面, 禱告奉主名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