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2/2022 历代志上16章

01/22/2022 历代志上16章 本章叙述:大卫建立敬拜(事奉)制度,初次以诗歌称颂耶和华。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大卫献祭为众民祝福(v1-3) 众人将约柜安放进帐幕后,大卫在神面前献上燔祭和平安祭,并奉耶和华的名为民祝福。 2 大卫变革利未人事奉(v4-6) 大卫在利未人中设立诗班,初次借亚萨和他的弟兄,以鼓瑟弹琴、唱诗、跳舞称颂耶和华。 3 大卫的诗歌(v7-36) V8-22:(对照 诗105:1-15) 要记念神一切奇妙的作为,记念他和百姓所立的圣约,记念他对列祖和以色列民族的保护和带领。 V23-33:(对照 诗96) 要天天传扬他的救恩,述说他的奇事;他是大能的创造者,配得所有的敬畏和赞美。 V34-36:(对照 诗106:1,47-48) 应当称谢赞美耶和华,因他的慈爱永远长存!从亘古直到永远,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4 大卫安排利未人的事奉 (v37-43) 大卫派利未人和祭司分别在基遍和耶路撒冷神的约柜前来事奉神,敬拜神,赞美神。 【亮光与心得】 1 「那日,大卫初次借亚萨和他的弟兄以诗歌称颂耶和华」,标志着利未人由肩抬约柜的事奉,变成用诗歌来敬拜。时代在变迁,诗歌敬拜形式也在发生变化,但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省察:我们的诗歌敬拜是否遵循了圣经教导、是否以神为中心、是否在用心灵诚实敬拜。换句话说,我们不能以自我为中心,寻求自我陶醉、自我安慰为目的,而是为使神的心得满足,要因着他的创造及他在我们一生中的拯救作为,敬拜中向他献上敬畏、感谢、赞美和爱。 2 大卫派利未人「在约柜前,常常侍奉耶和华,一日尽一日的职分…。在基遍的邱坛、…燔祭坛上,每日早晚,常给耶和华献燔祭」。这些经文提醒我,敬拜(事奉)生活不仅是每主日的敬拜聚会,敬拜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应表现在生活的各个层面。虽说事奉本身就是敬拜,但却不能以「事奉的活动」来代替对神的敬拜,任何形式的事奉必须是属灵真实敬拜的「副产品」,而不是敬拜的「替代品」。 3 大卫的这段诗歌,于大卫时代的百姓,是他们对神的感恩和颂赞;于被掳归回的百姓,是他们的安慰和盼望。神的百姓只有常常谈论他一切奇妙的作为,才能认识神对他们列祖和整个民族的护理大工,不忘神的应许,从而坚固信心,完成重建。神藉诗歌也提醒我们,无论何人都不是历史的主宰,神才是。现今环境虽然黑暗,仿佛看不见出路,我们也要天天传扬神的奇妙作为,使我们坚固信念,神仍然在掌管着人类的历史,充满信心地向前走。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是创天造地的全能者,你是宇宙万物的大主宰,你配得一切的歌颂与赞美。主啊,你也是赐给我生命气息的神,你更是掌管我生命的主,我要敬拜你,我活着就是为了敬拜你,我活着就是为了荣耀你!主啊,我要一生专心跟随你,一生传扬你的救恩!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