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6/2021 撒母耳記下第二十四章

11/06/2021 撒母耳記下第二十四章 <經文内容> 一、大衛數點人口(1~14 節) 二、 神降瘟疫 (15~17 節) 三 、大衛筑璮獻祭(18-25 節) <亮光与心得> 撒母耳記已近尾聲, 這裏大衛犯了第二個錯誤, 即擅自起意數點人口,數民的目的是為誇耀,是驕傲所引發的行動, 并非神的旨意, 故此得罪了神。但事後, 大衛心中自責, 就禱告耶和華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行的甚是愚昧。” 神有豐盛的慈愛和憐憫, 也不乏嚴厲的管教, 神差先知迦得去見大衛,提出三樣罪的刑罰,要他選擇一樣。第一,國中有七年的饑荒;第二,被敵人追趕三個月;第三,在國中有三日的瘟疫。大衛的 選擇是” 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 他選擇神,不選擇人,這是基督徒應終身堅持把握的原則;無論環境如何,我只選擇神,「…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 1:20)當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 就禱告神是自己犯了罪, 求神攻擊他和他的傢, 而不是百姓. 當大衛為神筑璮獻祭的時候, 也不肯用白得之物獻給神.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大衛也有人的很多軟弱, 但大衛的可貴之處在於他每次都能及時反省自己, 謙卑在神的脚下,認罪悔改! 而不是為自己找藉口開脫. 作爲一國之君, 大衛敢於承擔責任,維護自己的臣民. 筑璮獻祭也絕不佔便宜. 獻給神的一定要付出代價! 大衛能成爲神所喜悅的人, 不是因爲他不食人間烟火, 不是因爲他完美無瑕疵. 神看重大衛的就是大衛謙卑痛悔 的心和對神堅信不依的信念, 因爲,他知道” 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 祂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必歡呼喜樂! (詩篇 30:5), 大衛的軟弱你我都有, 大衛謙卑痛悔的心我們可能未必有! <禱告> 主啊!求你帶領和引導,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愿我們一路追隨你的脚蹤, 行在你的光中, 尋求你的心意, 無論環境如何, 只單單地來仰望你, 無論恩典還是管教, 都唯一地選擇你! 縱然跟隨你的路崎嶇不平, 也絕不會灰心喪膽! 因爲我知道, 對於信靠祂的人, 耶和華沒有一件難成的事! 求主繼續帶領和塑造, 使自己也能成爲神所喜悅的人, 為主發光發熱! 感謝贊美主!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赵铮 (Miranda Zhao) 11/06/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