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7/21 列王紀上第五章

11/17/21 列王紀上第五章 所羅門建造聖殿的準備 《經文分段》 V1-6 所羅門向推羅王希蘭表示定意要遵照神的應許,繼承其父大衛的心志為神的名建殿,請希蘭提供香柏木及砍划工協助。 V 7- 12 希蘭欣然同意並稱頌耶和華。所羅門也應允提供農產和清油交換,彼此定下互惠互利的長期合約。 V13-18 所羅門積極組織,規劃人力 工匠和監工為建造聖殿預備木料與石材。 《亮光與心得》 1. 所羅門早期為王時,謙卑敬虔尊主為大,蒙神喜悅與祝福,國泰民安、太平盛世,並與鄰國和睦相處、公平互惠,不以戰爭搶奪資源、擴張疆域,深得外邦人的敬重且稱頌耶和華。今日世界如果能有這樣的境界是何等的美好。 2. 所羅門雖有超高智慧,但不驕傲自負,不因位居為王而不敬拜 神,也不因自己被人服侍而不事奉 神。在 神的心意中行事 神就供應他一切建殿的需要,我們只要凡事行在 神的旨意中,就沒有不能克服的事。 3· 所羅門定意要為神的名建殿,但實際上建殿的所有時間安排、環境情勢、備料募工等都是 神親自預備的,甚至聖殿的樣式、器皿擺設 也都是神親自手劃明示給大衛.。神所要的工程 神一定會為我們預備,不用掛慮。 4. 當以色列離棄 神的時候,約櫃被搶、聖殿被毁、聖民被擄,但 神真正的心意並不是在有形的殿上,而是看重我們內心的聽命與順從。當主耶穌為我們受死復活後, 神的靈就住在祂兒女的心裡,我們也就成為祂的殿。 5. 聖殿是以色列人與外邦人同工建造的, 神的心意是要成為萬人禱告的殿。 神的恩典也藉著聖殿的建造,來賜福給歸向祂的外邦人,使他們同樣都蒙 神的祝福。 6. 所羅門的智慧 包括體恤以色列人服苦的辛勞,不視他們為奴僕,也了解“安息”的重要,安排一個月在外作工,二個月在家休息 在制度的建立及監督的管理上,也都顕示從 神來的智慧。 《禱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下聖靈內住在我心裡 讓我成為祢的殿宇 天天有祢的同在。 求 主憐憫我的軟弱,常常偏行己路,沒有與聖靈同工,甚至消滅聖靈的感動,忽略 神的同在。求 主賜給我智慧的心,能夠謹守祢的聖言 聽命 順服聖靈的帶領,走在 神為我預備的正道中,賜我日子如何 力量也必如何的應許,叫我因袮的光照,而能在生活中反照出祢的榮光,成為自己的祝福 也成為他人的祝福。 奉 主得勝的名求 阿們! 王式平 S.P.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