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2/2021 列王记上 10章

11/22/2021 列王记上 10章 本章记述:士巴女王前来拜访所罗门。所罗门顶峰的辉煌。 【经文分段及要点】 1 女王仰慕神(v1-3) 女王听见所罗门因耶和华所得的名声,长途跋涉来访所罗门。女王求问的难题,所罗门没有不明白不能答的; 2 女王称颂神(v4-9) 所罗门的智慧和排场令女王折服,女王认定这些智慧和福分都是从神而来。她说,「耶和华你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3 女王回本国(v10-13) 女王和所罗门王互赠礼物,返回本国。「以后奉来的不再有这样多;以后再没有这样的檀香木进来」,暗示这是所罗门荣耀的顶峰期。 4 所罗门的财富(v14-29) 四境平安带来了国度兴旺。所罗门的财宝与智慧胜过天下列王。列王都要听所罗门的智慧话。 【亮光与心得】 1 由「你的臣子、你的仆人常侍立在你面前听你智慧的话是有福的」想到,我们可以随时读神的话语,每天亲近神更是何等的有福!我们要爱惜光阴,不浪费神赐的这浩大的恩典; 2 所罗门的智慧和福分,吸引天下列王都来听神赐给他智慧的话,使耶和华的名被传扬。我们效法基督,活出耶稣基督的香气,就能吸引更多的人来认识主耶稣; 3 所罗门单求智慧可以听讼,就蒙神悦纳。神不但赐给他聪明智慧,也把他没有求的富足尊荣赐给了他。提醒我们活着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我们需要的东西神都会加给我们; 4 所罗门的辉煌,满足了他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却夺走了他爱神的心,换来「 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的感叹,「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当记念造你的主」 的醒悟。再次提醒我,唯有耶稣才是我们的喜乐和满足。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再次提醒我,地上的财富和成功都不能成为我们的满足,我们要积攒财宝在天上。求你赐给我智慧的心,叫我知道如何度在世寄居的日子,乘着自己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竭力追求我的主!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李 萍(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