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8/2021 列王記上第六章

11/18/2021 列王記上第六章靈修分享 《亮光》 耶和華的話臨到所羅門說: 「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 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王上‬ ‭6:11-13 《心得》 太太最近半年在社區大學学习陶瓷制作。她每天拿著泥巴左捏右捏,沒過兩周,居然能做出像模像樣、生動有趣的茶壺來。製作陶瓷看上去容易,其實過程很讲究。她要按自己的想法,先捏出茶壺的形狀來,再燒製成形。然後把設計好的圖案用釉下彩畫在壺上,再上釉,最後用高溫燒烤,燒過之後圖案就永遠留在壺上了,壶也成了有用的器皿。 历王记上第六章讲述所羅門王如何建造聖殿。前半部份是关于聖殿的主體結構的建造,後半部份则是关于聖殿的內部裝修細節。很明顯,這聖殿是按神的精心設計,曉喻給大衛王,又傳給所羅們王建造完成的。神為什麼要不厭其煩,把建造聖殿的細節,如此詳細的告訴以色列人呢?答案在第11至13節,正好穿插在轟轟烈烈的聖殿工程的兩大階段,即完成主體結構和內部裝修之間。 原來,神所最为在乎的,是以色列人的人心。祂要以色列人明白,是神自己在做那設計、建造、拆毀的工作。以色列民必須對神作出回應,遵守神的律例誡命,神才會住在聖殿中,住以色列民中間。事實上,以色列人因为一再违背神的诫命,他们所建造的聖殿,多次受到外邦人的侵犯,最終歸於被拆毀的命運。 所以,那永不倒塌的聖殿,必須建立在人的心中。“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哥林多前書‬ ‭3:16‬) 每一個人都是神别具匠心的作品。就好像人手所捏的茶壼,或是人手所造的聖殿。它所反映的不仅仅是製作者的目的,更体现制作者的性情。用作裝飾聖殿的圖案,基路伯、棕樹,和初開的花,讓我們看到神所賜下的信心和公義,神所悅納的得勝的生活,和神所應許的豐盛的生命。 《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明白我們是神精心設計的產品。唯有完完全全把自己交給神,讓神在我們身上作那建造,雕刻,上釉,燒烤的的工作,「披戴基督」,才能让我們成為神永遠居住的聖所和為神所用的器皿。阿們! 李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