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4/2021 列王記上第十二章

列王記上第十二章 11/24/2021 《分段》 1. 羅波安(12:1-24) 羅波安因以色列人請他作王, 不是被神膏抹的王, 所以沒有得到神的恩膏, 是一個軟弱沒有立場失敗的王。 2.耶羅波安(12:25-33) 耶羅波安有神的祝福, 但缺乏信心, 在治理事中忽略了神, 沒有按神所指定的地方獻祭, 自行作了兩隻金牛犢讓民膜拜, 不知不覺把以色列人陷入了罪和咒詛中, 離開了神的祝福。 《心得》 二個王的名字中文翻譯一字一差, 羅波安少個 「耶」字, 沒有他爺爺和父親那樣, 他沒有得到耶和華的膏抹, 少了神的祝福, 所以他沒有父親所羅門和祖父大衛的智慧和能力, 遇到災難時也沒想到神, 沒有向耶和華獻祭和禱告, 只聽合己意的建議, 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 導致人心分裂。 耶羅波安雖有 「耶」字, 是有耶和華祝福的, 但因驕傲而偏離了神, 他擔心以色列人去耶路撒冷朝聖會使人心歸向猶大, 也擔心會影響本國經濟, 就自作聰明地鑄造了兩隻牛犢, 分別安放在伯特利和但讓百姓祭拜, 大大得罪了神, 也讓撒但鑽了空子, 是導致亡國的原因。 本章對我的反思, 在生活當中, 我凡事有沒有聽神的話, 聽了沒有按著神的吩咐和命令去做? 內心是愧疚的, 這顆悖逆的心常常不願意聽神的話, 常常愚味地不聽, 又常常驕傲地拒絕, 還常常抱怨沒有領受神多多的祝福, 這是我需要悔改的, 要從敬畏耶和華開始, 順服他的命令並付諸於行動中。 《禱告》 親愛的天父, 我們感謝你!謝謝你每天賜下話語讓我們反思, 今天也讓我在默想羅波安和耶羅波安這兩個王的這段歷史, 提醒我在作任何一個決定時, 都先尋求神, 並要意識有聖靈在其中、有神帶領。天父祈求你賜給我們願意傾聽你話語的心, 除去我們裡面不聽的心, 幫助我們放下驕傲和私慾, 單單敬畏仰望你, 讓我們能夠行在你的真道中, 使我們的每個決定都合乎神的心意, 每一天能夠經歷你的恩惠, 禱告奉耶穌的名, 阿們! Danqi X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