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5/2021 撒母耳記下第二十三章

11/5/2021 撒母耳記下第二十三章 <<經文內容>> 這一章經文記載了關於大衛末了的話, 首先是一首簡短的詩歌(vv.1-7), 大衛是上帝的器皿,上帝曉諭他說話. 大衛講述自己本來是一個出生十分卑微的人, 但卻蒙神揀選他, 並膏立他成為以色列君王, 使他治理以色列民, 秉行公義, 使人敬畏上帝, 並賦予他創作詩歌的恩賜. 他在詩歌當中向上帝發出感恩和讚美, 更感謝上帝與他所立永遠的約. 相反, 那些不敬虔的人將被上帝所棄絕和審判, 而徹底滅亡. vv. 8-39, 詳細列出大衛的英雄榜, 當中共有37個人, 這些人都是在大衛的軍隊之中的精英分子, 他們都是一直忠心耿耿地幫助大衛抵抗敵人. <<心得>> 大衛寫出這篇感人的詩歌, 是因為上帝的靈所感動, 發出感恩和讚美, 大衛經常與上帝保持密切的關係, 今日我們都必須在生活中常常被聖靈充滿, 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 按照神的旨意秉行公義, 常常宣講福音, 帶領人歸向基督, 使人敬畏上帝, 因為今日我們每天都在參與屬靈的爭戰, 在整個爭戰的過程中, 必須單靠萬軍之上帝的能力, 才能勝過魔鬼的詭計和引誘. 從大衛軍隊的英雄榜當中, 我們明白到上帝常常為我們侍奉主的人預備適當的同工一起為主工作, 上帝也喜歡與人同行, 並且與我們同工, 提醒我們必須有我們的事奉團隊, 也要運用神賜給我們各樣的屬靈恩賜, 一起彼此配搭事奉神. 從大衛軍隊中, 那些忠心耿耿的將領對大衛的忠誠奉獻, 也提醒我們要對主忠誠, 願意將身體當作活祭獻給神使用, 深信上帝也不會記念我們在主裏的辛勞, 賜給我們各樣屬靈的福氣, 因為我們在主裏面的勞苦是不會徒然的. 大衛也成為我們作屬靈領袖的榜樣, 他沒有忘記那些一直忠心跟隨他的勇士, 他重視那些勇敢地服侍他的下屬, 大衛的確是一位精明的君主, 能夠知人善任, 又深得下屬的愛戴和順服.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 感謝你常與我同行, 從母腹裏面, 你已經認識我, 知道我成長的需要, 感謝你一路的同行. 祈求聖靈常常感動我的心, 向你發出感恩和讚美,更要感動我常有逼切的心勇敢地向人宣講福音, 在屬靈爭戰中常常靠主得勝.可能有時我在事奉的歷程中會感到孤單, 感謝神透過今日的經文提醒我, 上帝必定會為我預備事奉的同工, 與我一起並肩為主爭戰, 使榮耀歸與神, 但願我能夠忠心地一生一世事奉主! 奉主名求, 阿門! 關少佳(Kenny K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