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6/2021 路得記第四章

 09/06/2021

路得記第四章


<分段>

 

一、波阿斯贖產並娶路得爲妻(1~12 節)

二、路得懷孕生子,給拿俄米乳養(13~17 節)

三、路得按家譜是大衛王的曾祖母(18~22 節)


<亮光与心得>


根據當時的習俗,至近親屬有義務為無力贖回田地的親屬贖回田地, 近親若無子嗣承受產業,則要娶他的遺孀,所生長子歸在近親名下. 路得最至近的親屬爲了自己的利益,只願意贖地,而不願娶路得.波阿斯不是路得的至親, 但是個忠厚敬虔的人, 爲了不讓路得家族的名在本族本鄉減沒, 便承擔起責任, 置買了田地並娶路得為妻. 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起名俄備得, 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 路得由此成爲大衛王的曾祖母, 并在比大衛王更大的基督家譜上榜上有名.妇人们对拿俄米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今日没有撇下你,使你无至近的亲属。愿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声。


的確,在这一卷书里,我们看到上帝一次又一次在拿俄米的困苦境遇里工作来帮助她。当她失去丈夫和孩子的时候,上帝带给她路得。当她认为她已经没有任何亲族可以娶路得来延续家族命脉时,上帝带给她波阿斯。当不能生育的路得嫁给波阿斯时,上帝赐给他们一个孩子。这个故事讓我們看到因著拿俄米, 波阿斯, 路得對神的敬虔, 雖然生活并非一帆风顺、直达神的荣耀,但尽管如此,上帝会确保他们最终进入神的荣耀, 從來不會撇下你! 儅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 我們常常定睛在眼前的苟且, 卻忘了詩在遠方. 豈不知愛我們的神早已為我們把一切預備和安排, 一路高山低谷, 荒原綠洲, 狂風暴雨,無非是祂用來陶造和錘煉

我們的小插曲, 是為給我們更大的喜樂而安排! 神在你身上有奇妙的計劃, 也許我們自己還不知道.


<禱告>

主啊,感谢赞美你!感谢你在我的生命中安排的每一件事! 其中一定有你的美意和期望. 儅我定睛于你的時候, 我知道不論天有多黑, 夜有多長, 你已經帶我跨過艱難, 飛躍沮喪! 天地都要廢去, 唯有你的愛長存! 感謝贊美主! 認識你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赵铮 (Miranda Zhao)

09/06/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