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4/2021 路得记第2章

 路得记第2章灵修笔记

By John Xu  4th September 2021



*经文概要*

第一章结尾提到,拿俄米和儿媳路得回到伯利恒时,正是开始收大麦的时节。于是自然地引出第二章的故事,路得巧遇波阿斯。

1-3节 - 路得拾麦穗,恰巧到了波阿斯的田中;

4-17节 - 波阿斯恩待路得,超乎律法的要求; 

18-23节 - 拿俄米因路得遇到波阿斯,看到新生活的希望。

 

中心思想- 敬畏顺服耶和华者,必蒙耶和华恩待赐福

 

*亮光经文*

“愿耶和华赐福与你” (路得记 2: 4b)


*亮光*

路得和波阿斯所处的时代是士师时代,也就是“以色列中没有王”的时代。当时,以色列民不仅在宗教信仰上背离那位拯救他们的耶和华神,总体道德水准也十分低下。因此,当波阿斯这位敬畏耶和华的财主出现在读者面前时,我真是感觉眼前一亮,看到以色列有望!

 

波阿斯与他的仆人们见面,都是以“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和“愿耶和华赐福与你”彼此问候。波阿斯也听到了许多关于拿俄米和路得的故事,对路得的忠贞与顺服十分欣赏。所以,当他了解到这位勤勤恳恳拾麦穗的女子就是路得时,他为路得祝福。同样,当拿俄米听到波阿斯的善举时,也为他祝福。

 

波阿斯对待路得的态度,恩慈有加,超乎律法关于善待路人的要求。因此,路得的拾麦穗工作可以从收大麦一直到持续到收完小麦,使得拿俄米和路得者得以饱腹并且免受伤害。

 

"心得"

诚然,现今的世代是一个败坏的世代。作为基督徒的我该如何行,才能与我的身份相符,才能让我活出世上的盐和光的样式,才能不负使命,与人分享基督的福音?

我相信,人人都渴望得到祝福。我在面对其他人时,应当常常为别人祝福。这样,既可以传递出我的基督徒身份,也能建立正面友善的人际关系。

在公司最近的一轮招聘中,我对每一位面试者,都以祝福结尾。在与新员工见面时,也藉着询问周末如何度过的,得知我的两位新部属都是基督徒,这使我大得安慰。


*祷告*

主耶和华,你是我的神,你是全地的主!

尽管世界是败坏的,但是神的恩慈和怜悯,总是不至断绝。

主,谢谢你藉着路得记第二章的故事,再次提醒我,不管外界环境如何,我要专心仰望神,不仅呼求你的怜悯,也为周遭的人祝福。

感谢恩典的主!垂听我的祷告,奉主耶稣之名,阿们!


徐建红 2021年9月4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