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22/2021 撒母耳记上 16章

9/22/2021 撒母耳记上 16章 本章记述:神差撒母耳膏大卫为王。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 【經文分段及要點】 1、耶和华神拟膏立新王(v1-3) 耶和华厌弃了扫罗,差撒母耳去伯利恒膏耶西的儿子为王。为防备扫罗的杀戮,神向撒母耳指示实施办法; 2、大卫蒙拣选受膏(v4-13) 撒母耳来到伯利恒为耶和华献祭。神从耶西的众子中拣选了大卫,撒母耳就膏了他。从此,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 3、大卫为扫罗弹琴驱魔(v14-23) 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就有邪灵来搅扰他,扫罗召大卫来为他弹琴驱魔。扫罗甚喜爱大卫。 【亮光與心得】 1、「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提醒我,在工作生活和事奉中,不能只注重外在的表现、取得的成绩、事奉的热心和果效,更是要常常省察:我里面有没有主耶稣的生命?我的事奉是不是「本于祂,倚靠祂,归于祂」? 2、由大卫受膏为王想起,「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神已经膏我们为他的祭司,并把神圣的使命托付给我们,我当怎样行才能不辱使命? 3、「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这是一件多么可怕和悲哀的事。在我们的人生中,可以有艰难困苦,有失败软弱,但是绝对不能让神离开我们,让神的祝福离开我们。在主观的经历上,我当如何活,才能与神永远同在? 【禱告】 亲爱的天父:人是看外貌,你是看内心,求你保守我的心胜过保守我的一切;也让我常常记得,我有君尊祭司的身分,一生都要宣扬你的美德;更求你赐给我一颗谦卑的心,一个顺服的灵,一生与主同行!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萍(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