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3/2021 《路得记》第1章

 9/3/2021 《路得记》第1章

本章描述了绝望的拿俄米,更让我们看到了定意跟随神的路得


【分段】

1. 外邦女子路得嫁入神的家中(v1-5)

2. 路得定意跟随拿俄米和以色列的神 (v6-18)

3. 路得跟随拿俄米回到伯利恒(v19-22)


【亮光】与【心得】

 • 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 神。」 (得 1:16) 在当时的困境中,路得作了一个生与死的决定:选择呆在自己熟悉的摩押地,按婆婆说的,早些改嫁,开始新生活;还是选择跟随婆婆,一无所有,到陌生的地方,可能一辈子不被接纳,没有机会再婚嫁,生子。但是,路得还是笃定地选择跟随拿俄米,选择跟随神!

想到我见过的弟兄姊妹,有因为要跟随神,与有不同信仰的其他家庭成员格格不入;也看到有弟兄姊妹,凭信心,接受主,勇敢地传扬神的道,让全家、甚至全村人都知道神。 这让我想起一首歌里,“看万事为损失,受苦为小事”,“赐我勇敢的心一无畏惧,因为我愿为祢去”。求圣灵带领我们快跑跟随神!


 • 回转

拿俄米和丈夫以及两个儿子为逃避饥荒,离开了伯利恒,来到满是偶像和假神的摩押地寄居。直到两个儿子取了摩押女子为妻,丈夫和两个儿子先后相继去世。此时的拿俄米也陷入了绝望,埋怨神的同时,想到了要回伯利恒。看似这样让人感到绝望的困境中,神却让外邦女子路得,有机会跟随神,进入神的家,让人看到了转机与希望!本章结束时也描述到:「拿俄米和她儿妇摩押女子路得,从摩押地回来到伯利恒,正是动手割大麦的时候。」(得1:22) 这里已经没有饥荒了。

最近,教会各个牧区正在准备好消息座谈会。我觉得工作、家庭、服侍的事太多、太忙,实在是没时间,这次就不准备参加了。然而,圣灵却不断的催逼我:小组里还有慕道很多年的老朋友,周围还有很多熟识但不认识主的好朋友,难道就让他们错过这次认识神的机会吗?断然不能!于是,鼓起勇气,‘厚起脸皮’,用了极少的时间,发出了一些邀请。竟然,觉得不可能答应的朋友中,有愿意参加的!想到自己的小信与惰怠,差点让别人错过认识神的机会,我也恳求神怜悯与饶恕! 的确,当人回转跟随神,与神同工,就会有出人意料之外的果效!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感谢你用路得委身于神,来复兴以色列的故事,来告诉我们,即使在看似没有希望的困境中,只要我们凭信心仰望你、跟随你,也必有满满的祝福!求你让我们不离不弃地跟随主耶稣,完全地委身、信靠,直到主再来!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范承亮


【诗歌】

我愿为你而去

https://youtu.be/XqOPj456vk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