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24/2021 撒母耳記上第18章

撒母耳記上第18章 9/24/2021 《分段》 1. 約拿單與大衛(1-4) 約拿單與大衛心心相契, 愛大衛如己生命, 就贈物與大衛結盟。 2.掃羅嫉妒大衛(5-8) 大衛領軍打敗非利士人凱旋, 受百姓擁戴勝過掃羅,使掃羅心中起妒火嫉妒。 3.掃羅欲殺大衛(9-30) 掃羅嫉妒大衛, 惡魔降在他身上, 兩次刺殺大衛不成, 又兩次以女兒為誘, 要藉非利士人的手殺害大衛, 但因神與大衛同在, 大衛靠神作事精明, 越發得眾民愛戴尊重, 導致掃羅更怕更恨大衛。 《心得》 聖經箴言中說 「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掃羅因嫉妒失去了理性, 離神越來越遠, 離惡魔越來越近, 他使各種手段害大衛,可最終被自己的嫉妒所害。反觀大衛, 他親近信靠有神的同在,不顧掃羅的嫉妒陷害, 仍然在危險中繼續盡忠職守, 為掃羅彈琴, 勇敢奮戰, 沒有因自己日漸提高的聲望感到驕傲, 用它來與掃羅對抗, 被神喜愛, 也受到更多人的尊重。 大衛和掃羅這段歷史如鏡子照著我, 提醒我在對他人有負面情緒時, 不要妒忌、忿怒、而導致成情緒的魔鬼。正確的處理方法就是交給神, 不要用自己的方法處理, 不是聽內心的負面聲音, 而是聆聽主的聲音, 求主幫助我成為這樣的人。 《禱告》 主啊, 求你開我眼睛, 叫我看清自己, 在為人處事上遇到負面情緒時, 仰望交托信靠神, 耐心聆聽神的聲音, 成為離神越來越近的子民。禱告祈求是奉主名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