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6/2021 民数记第一章

 02/06/2021

民数记第一章

<概要 >

<民数记>是摩西五经的第四本书, 书名根据本书第 1 章及 26 章的两次人口调查而取.以色列民离开埃及后,

在旷野漂流了近四十年, <民数记>记载的就是其中三十八年零十个月发生的大事. <民数记>是<出埃及记>

最后一章的继续, 其间相差一个月, 就是<利未记>记载的神在会幕向摩西颁布祭司和洁净的条例. 书中重要

的事是两次人口调查,主要登记二十岁以上能作战的男丁.第一次在西奈山, 第二次在三十八年后, 预备越

过约旦河, 进入迦南. 除了人口调查, 本书大部分内容是以色列人在旷野的生活纪实和神在期间颁布的典章

律例.


<分段>

1.耶和华在西乃的旷野、会幕中晓谕摩西和亚伦数点凡以色列中,从二十岁以外,能出去打仗的所有 男丁. 十二个支派总共 603,550 人.(1-46)

2.耶和华晓谕摩西利未支派不可数点, 也不计算他们的总数. 选召利未人管理约柜和会幕相关的( 47-54)


<亮光与心得>

旷野里,四十年之久, 神的带领无处不在,不单单是衣食住行上的饱足,律法祭司制度的设定,更为进入迦南

的征战预备组织军队,分工协作.神周全的安排和组织, 令人惊叹! 打仗的男丁如果有 603,550 的話,加上

利未人、婦女、孩童,人口的總數一定超過二百萬。雅各一家下到埃及時,只有七十人,因為在埃及生

眾多(出 1:7),繁衍成為一個大族。出埃及到旷野後又蒙神以神蹟恩眷,神对以色列民的应许从未改变! 神要预备你, 也要装备你! 神把利未人分别选召,祂了解每个人的恩赐,赋予不同的职责.当你把生命的主权

交给神, 完全的顺服之后, 其实需要你操心的事并不多!


<禱告>

主啊, 你的帐幕就在我们中间! 我们每个人都是你点数过的,都是你眼中的瞳仁,你所拣选宝贵的! 虽然我

们都是罪人,你却免了我们的罪,在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福杯满溢! 我一生

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感谢赞美主!我们每一天都需要你!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赵铮 (Miranda Zhao)

2/6/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