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4/2021 《路加福音》第23章

 2/4/2021 《路加福音》第23章 by Hongliang Yang

 

【分段】

1. 耶稣在彼拉多面前受审(v1-5)

2. 耶稣在希律面前受审(v6-12)

3. 耶稣被判死刑(v13-25)

4. 耶稣被钉十字架(v26-43) 

5. 耶稣的死(v44-49)

6. 耶稣的安葬(v50-56)

 

 

【亮光】与【心得】

本章以完全纪实的手法,记录了耶稣基督被审判、死在十字架上以及最后被埋葬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没有看到一点点的神迹,就连希律都想看耶稣基督的神迹,但我们看到的是“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完全默不作声;我们看到的是完全无罪的耶稣完全顺服父神的旨意,担当我们世人的所有罪孽,为我们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而且被安葬。一个人的安葬象征着一个生命在世界上的完全结束。随着耶稣基督的安葬,我们好像看到是耶稣基督在世界上做工的结束,看不到一点希望。但正因为耶稣顺服父神的旨意,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父神的计划,让我们和保罗一样,“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让这个十字架这个残酷的刑罚成为救恩的记号。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首古老的《十字架》,愿这首歌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祷告。

求主使我靠十架,在彼有生命水;宝血由十架流下,白白赐人洗罪。

我与主同钉十架,和他同葬同活;今主因信住我心,不再是我活着。

我定志不知別的,只传耶稣基督;并他为我钉十架,死后三日复活。

主禁我別有所夸,但夸救主十架;世界对我已钉死,我以死对世界。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我众罪都洗清洁,惟靠耶稣宝血。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你赐下主耶稣基督,让他这个没有一点罪的担当我们世人所有的罪。耶稣基督为世界上的所有人死了,且死在十字架上,这是何等浩大的恩典,让我们可以通过耶稣基督和父神和好。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主啊,让我每一次想到耶稣基督为每一个人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不仅仅只是感恩,我更应该跟随耶稣基督的脚踪,在地上活出荣耀主的生命。你孩子力量不足,求父神你亲自带领我,你的圣灵感动我。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杨宏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