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17/2021民數記 第12章

 02/17/2021民數記 第12章 


米利暗與亞倫反對摩西


《經文概述》


1.米利暗與亞倫以 神並不介意且已過時的理由誹謗摩西,挑戰 神的權柄和摩西的領導地位。(V1-2)


2.摩西極其謙和不爲自己辯護,而 神反而讚許他且為他申冤。(V3&7)


3. 神召集他們三人到會幕前,責備米利暗和亞倫說,祂對摩西不須藉由中間人而是直接面對面説話。你倆豈敢誹謗摩西而不感懼怕。(V4-8)


4. 神發怒而去,並以雪白的大痲瘋來管敎米利暗,以懲罰她藉口污蔑摩西娶了皮膚較黑的古實女子。(V9-10)


5.亞倫向摩西認罪,並請摩西向 神祈求醫治米利暗。(V11-13)


6. 神應允摩西的代求,以慈父對子女的心懷,只管敎米利暗関在營外七天就得醫治潔浄。這也耽誤了以色列民前往迦南七天的行程。(V13-16)



《心得與亮光》


1.嫉妒與抱怨是罪的化身,所有負面情緒與不安全感,甚至於誹謗、謊言、誣陷、諂媚都是由它而生。求主激發我心中的愛,專注別人的善而不看重他人的惡,也要時時警惕,不要因個人的軟弱而影響群體的成長與團結。

 

2.在服侍事奉上,雖然有時會遇到輕看、誤解、誹謗,甚至於悪意攻擊,但不要灰心,只要忠心的擺上, 神必不輕看,必會為我辯屈,加添力量做我後盾。雖苦猶甘、雖辱猶榮。


3.現今能成為一個民選的國家領袖,也許不一定是 神純全的旨意,但至少應該是 神許可的結果。誠如 以賽亞45:4-5"因我僕人雅各, 我所揀選以色列的緣故,我就提名召你: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我必給你束腰"。所以不管你喜歡否,都應該給予尊重和祝福,而不是用對立抗爭。最好的方法是為他禱告,求 神帶領,藉著聖靈的力量與光照引導歸正,使所行所為都在 神的旨意中。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這章經文給我的啟示與敎導,能夠淸楚自己蒙召所擔任的職份,也不因不好的感受而影響事奉的信心。不要糾結在負罪感而失去屬基督的自由。求主賜我一顆誠實謙卑的心,激勵我順服正直的靈,讓我在事奉上是爲了高舉基督,而不是為自己居功。在領人信主上不是爲了滿足自我,而是為要領人歸向基督。

奉 主的聖名祈求, 阿們!


王式平 SP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