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23/2021 民數記第18章

 民數記第18章 


《經文分段》

1. v1-7,祭司和利未人的職份與責任

2. v8-20,祭司當得之物

3. v21-32,利未人當得的份及應納的奉獻


《心得與亮光》

耶和華神直接告訴亞倫和兒子及族人所負責的聖工職份和責任,表明其威嚴與聖潔。祭司及利未人要擔當神的震怒,人民的性命才能保存。祭司及聖工的設立,是神對神職人員的付託及人民的恩賜,我們要尊重與支持。


耶和華神也説明祭司可以得到那分別為聖供物的一部分,作為服侍的酬勞。這也成為後世傳福音的神職人員接受會眾供養的依據。神也清楚的告訴亞倫:這是祂所立的「永遠的鹽約」,應許祭司家族及利未人以「耶和華為他們的產業」,「我就是你的份」,神會供應一切。


神早與以色列人立約,要他們奉獻土地出產及牧養牲畜的十分之一。此章更指明要給負責聖工的利未人,同時利未人也要獻上十分之一給耶和華神。這是「什一奉獻」清楚的説明,要全民恪守。‭‭瑪拉基書‬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奉獻是我們信徒的權利與責任,應甘心樂意地去作。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祢是公義又慈愛的神!感謝祢藉著這章經文告訴我們祢與亞倫所立的「永遠不朽的鹽約」,明白神職人員的職分及「什一奉獻」是我們的權利和責任。

祢要我們把頭生的、最好的、無瑕的獻給祢!當我的頭生的孩子史丹佛畢業時,受主呼召放棄學醫投入福音事工,我的心中仍有擔心、有所不捨,經過禱告掙扎才予支持;求主赦免孩子信心的不足。也求主賜我信心勇氣,在年邁之時能繼續為主使用,為神的事工而努力。在這疫情、天災之際,能作光作鹽,活出祢的樣式!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黄瀛洲  2/23/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