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3/2021 《路加福音》第22章

 2/3/2021 《路加福音》第22章


【分段】

1. 犹大背叛主耶稣(v1-6)

2. 主耶稣为自己的死作准备(v7-46)

3. 主耶稣被卖、被捕(v47-53)

4. 主耶稣受犹太祭司、长老的审判(v54-71) 

 

【亮光】与【心得】

1. 卖主的犹大:“这时,撒但入了那称为加略人犹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门徒里的一个。”(v3) 撒但之所以会进入犹大的心,是因为犹大已经打开了他的心门,甘心引狼入室,一步步身不由己,迈向沉沦和灭绝。 相反,我们若容许圣灵在自己心里当家做主,就必被圣灵充满、引导,能活出基督的形象。“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4:23) 日常生活中,随时操练“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弗6:11)  “...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弗6:13-18) 这样,才能不给撒但留地步,免得被魔鬼吞吃。


2. 最后的晚餐:主耶稣在逾越节的筵席上设立了新约圣餐,表明祂是我们真正的逾越节羔羊。(v19-20) 饼象征主耶稣的身体,杯代表所立的新约,耶稣为我们所流的宝血就是立约的凭据。(来9:14-15)至此,恩典救赎的时代开始了。感谢恩主耶稣,为担当我们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让我们能够有机会与神国有份。我们主内的弟兄姊妹,既然一同领受了耶稣基督的身体,也因此在主里彼此连接,互为肢体,彼此扶持。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思考:主将他自己给了我们,我们拿什么来回应他的爱呢?


3. 最后的祷告:“说:‘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 (v42) 在他最困难、最痛苦的时候,主耶稣的祷告显明他完全顺服天父的旨意,这也是主耶稣得胜的秘诀。很多时候,我并不明白神的旨意;很多的时候,在祷告里,我还是寻求神的旨意;也有很多时候,我即使明白神的旨意,但内心却仍然在挣扎:我是否真的在完全无条件地顺服呢?我是在体贴肉体的软弱,私欲的诱惑,还是体贴圣灵?主耶稣为我作了最好的榜样!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感谢你赐下救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洗清我们的不义,让我们生活在这恩典的时代!也感谢你赐下圣灵,作我们随时的帮助:保守我们的心,也让我们更能明白你的旨意;坚固我们的灵,让我们也能完全的顺服你的旨意!感谢你赐下教会、牧者、以及主内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得以互相连接,彼此扶持,一起走这属天的路,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