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22/2021 民數記 第17章

 2/22/2021 民數記 第17章

 

本章記載:神用復活的大能來堅固和印證摩西亞倫的職分是出於神。

 

【经文分段及要点】

 

1、神特別的要求(V1-7)

神吩咐摩西從十二個支派中取十二根首領的杖,存放在會幕內法櫃前,亞倫的杖也在其中;

 

2、神特別的顯明(V8-9)

唯有亞倫的杖发芽開花并結出熟杏,神藉着這一神迹,印证亚伦大祭司的职分和權柄是出於神;

 

3、神特別的教育(V10-11)

神吩咐把亞倫发芽的杖仍放在法櫃前,給背叛之子留作記號,使他們止息怨言,免得死亡;

 

4、百姓的硬心(V12-13)

百姓从自高又落入了自怜,開始懼怕遭遇死亡,卻仍然不明白神的心意,看不见神的愛和恩典。

 

【心得分享】

 

1 、神藉枯杖發芽的神蹟,讓背叛之子止息怨言,保護他們免於死亡,是出於他的愛,百姓卻不明白。反省自己,也常常看不見神的作為,不明白神的心意,身为神的儿女,卻不是真知道他;

 

2 、 摩西亞倫的權柄是神所賜的,百姓當順服他。如今神也藉“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罗13:1)来提醒我,在生活工作服事中,要靠着耶稣除掉舊造生命的驕傲與悖逆,敬畏神,順服權柄,也要彼此順服;

 

3 、以色列百姓屢次發怨言,引发神的怒氣和管教。这也提醒我,發怨言是得罪神的。神教导我们说“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诗 50:23)。身为神的儿女,口中要常说感恩颂赞的话,能为主发光的话,使神的名得荣耀!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藉着 “ 使他们向我所发的怨言止息,免得他们死亡” 这句话提醒我:抱怨会漏掉自己的生命,也会扰害他人的生命。省察自己,每天享受你赐予的阳光雨水空气和一切的丰富,觉得是理所当然,遇到不顺的环境,不自觉就会心生抱怨,实在是亏缺你的荣耀。求你帮助孩子,当以知足感恩的心来过在世寄居的每一个日子,做一個蒙恩、知恩和感恩的人!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刘恩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