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28/2021 民数记23章

 每日读经:民数记23章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4/23.mp3


分段

一、 巴兰第一次咀咒转为祝福(1~11节):巴兰筑坛要咀咒以色列人,耶和华却借他的口说;”

神没有咒诅的,我(巴兰)焉能咒诅”。又说“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不受咀咒的民。)


二、 巴兰第二次咀咒转为祝福(12~26节):身为先知,传讲耶和华的旨意,因给代表世界的巴勒留余地。仍硬着颈项,往毗斯迦山顶又筑坛咀咒以色列人。耶和华再一次借他的口说:“我(巴兰)奉命祝福。神也曾赐福,此事我不能翻转。…

断没有法术可以害雅各,也没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


三、 巴兰第三次咀咒转为祝福(27~30节): 巴兰虽然知道“凡耶和华所说的,我必须遵行”。仍可悲地跟着许诺荣华富贵的巴勒换个地方(毗珥山顶)继续咀咒以色列人。



个人反省:


曾经我因为工作,身份,肤色,地位,权力,金钱像巴兰一样妥协而失去顺服神的能力,不由自主的顺从今世的风俗。失去了行善的能力。想同时侍奉神和玛门。自己就像个不忠心的仆人。因神的话语,我可以放胆去做真以色列人,却不怕遭害,因为耶和华已经将我们分别为圣:“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



祷告


我们的天父,愿你的旨意在我身上行出来。现今世界物欲横流,巴勒(世界)猖獗,赐我决心和智慧不留余地抵挡巴勒的诱惑。感谢将我们分别为圣,给我们不能翻转的赐福。带领我做忠心的仆人,行公义好怜悯,做真以色列人。传扬福音,彰显你的荣耀。阿门!


陈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