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16/2021民数记第11章

民数记第11章 

《经文结构和概要》

发怨言和神的回应

     一、百姓发怨言引发神的怒火(1~3节)                        

     二、百姓哭号只有吗哪吃(4~9节)

     三、神对抱怨的回应(10~30节)

     四、吃鹌鹑肉,殃灾击杀贪欲之人(30~35节)

 

《亮光心得》

 

“百姓发怨言,他们的恶语达到耶和华的耳中。耶和华听见了就怒气发作…” (v1)我们的怨言是会传到神的耳中,而且是不讨神喜悦,甚至是让神发怒的。想我自己也常会因着自己的不知足或缺乏信心而埋怨,求神饶恕和怜悯。求神帮助我们做到“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18)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 5:16-18) 这旨意是会让我们因着凡事谢恩而更喜乐,不会因着埋怨而更多苦毒。

 

 “管理这百姓的责任太重了,我独自担当不起。”(v14)摩西抱怨自己服事百姓的担子太重,不能独自担当。可是神又何时让摩西独自担当过呢?难道摩西忘记神是如何一直与他同在的吗?神喜欢人把难处带到他的面前,却不喜欢人因为难处而发怨言。发怨言就是不信任神是我们随时的帮助,不相信神的权柄和能力。“耶和华对摩西说,耶和华的膀臂岂是缩短了吗?现在要看我的话向你应验不应验。“(v23)把难处带到神的面前,神做了难处的解决,也就造就了人的信心。我们越是在难处中经历神,对神就越有信心。蒙福的享用神的丰富与接受神的权柄成正比。会信任神的人才能实在享用神的丰盛。而人的愚昧是只看见难处而看不见神,只会发怨言而不会安静的去寻求等候神。求神帮助我在困境中等候神,寻求神,经历神,更加信靠神!

 

V28-v29, 在这两节中,我们看到约书亚的嫉妒和摩西的阔达胸襟和度量。想想自己也曾有过嫉妒心,还是因为自己没有定睛在神身上,真正过以神为中心的生活。求主耶稣宝血遮盖,帮助我脱去思想上的复杂和对世界的贪恋,得以清心在主的里面。“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太5:8)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孩子实在是感恩!感谢你借着各种的困境来造就我,让我更深的经历你,更加的信靠你!求圣灵光照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知道那些容易发怨言的地方而堵住一切的破口。求主帮助我们定睛在你的身上,赐我们一颗顺服的心,凡事感恩,常常喜乐,通过祷告将一切重担带到主的面前。在这百年不遇的休士顿寒冬,求你帮助在困境中停电停水和受疫情影响的弟兄姐妹,让他们平安度过困境,赐给他们出人意外的平安!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景影 Lil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