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2/1/2021 路加福音笫20章

 路加福音笫20章

《亮光》

V1-8    耶稣在耶路撒冷殿里教导和传福音的时候,祭司长和文士问耶稣他的权柄从哪里来,他们已经拒绝了神的旨意,没受约翰的洗(路7:30)。当耶稣用约翰的洗反问他们,因在乎人对他们的看法就没回答。

V9-19    耶稣讲葡萄园的比喻,园主三次打发仆人去收当纳的果子,园户每次虐待仆人,越演越烈,园主最后打发他儿子,被园户扔到园外杀了。园主是神,园户代表以色列人,仆人代表旧约先知。V17房角的头块石头代表耶稣是信徒的坚实基础,但对不信的人是绊脚石。

V20-26    文士和祭司长派奸细问耶稣该不该纳税给恺撒,这问题要陷害耶稣。以色列人被罗马统治用的钱币有恺撒像,耶稣回答属恺撒的归凯撒,属神的归神。

V27-40    撒都该人不相信有复活,却问耶稣在复活里嫁过七兄弟的妇人是谁的妻子?耶稣回答惟有配得要来的世代就不再死,摩西称主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说明了他们是活人。

V41-44    虽然基督是大卫的后裔,大卫在诗110却称呼基督为“我主”,惟有那些承认基督是神的儿子才会称基督为我主。

V45-47    耶稣对文士有警告,在外面带着虔诚的表现,行为相差太远就受更重的惩罚。

《心得》

这一章经文让我反思对耶稣的两种态度:


拒绝耶稣的祭司长和文士只管挑战耶稣,虽然意识到园户是指着他们,却心里硬化不肯悔改,因此,神的福分就给了外邦人。


大卫称基督为“我主”再次提醒我在心中基督是坐在宝座上吗?我用时间和金钱有没有体现基督是我生命的主人?从我的时间表和开支能看出。


法利赛人祷告用的话多,但剥夺寡妇的家产。我是否像耶稣一样存怜悯的心,我在外面和里面是否一致?


《禱告》

主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地方还没有让你做主,就向你认罪。引导我一生走在你心意中,焦点不放在今生短暂的东西上,乃是为你多结果子。如果我认识拒绝耶稣的人,帮助我坚持为他们的救恩祷告,有机会就向他们传福音,使他们能得到永生,祷告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罗淑坤 Yvette Yin 2/1/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