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2/2021 路加福音第10章

 路加福音第10章 


在第九章里我们看到耶稣差遣十二个门徒出去,第十章里耶稣又差遣七十个门徒出去。这是神恩典和福音见证的进一步扩展。我们每一个接受福音,相信主耶稣的人,都是神恩典和福音的见证。每一个基督徒在这个世界上都代表主耶稣。耶稣对门徒说:“听从你们的,就是听从我;弃绝你们的,就是弃绝我;弃绝我的,就是弃绝那差我来的“(10:16)。主是父神的代表,那些被差遣的门徒包括今天我们基督徒都是主的代表。我们的使命就是遵主吩咐,造就门徒,不论远近,福遍万民。 

 

【经文大纲】 

* 主耶稣差遣七十个门徒出去和主耶稣的欢乐(1-24节) 

* 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25-37节) 

* 马利亚和马大选择的对比(38-42节) 

 

【亮光】 

“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10:19-20) 

 

【心得】 

不管你关心不关心,不管你感不感兴趣,也不管你愿意不愿意,病毒,疫情,大选,动乱,种族矛盾,国打国,民打民,经济下滑,失业等等现在已经成了我们家人间,同事间,朋友间谈话的主题。这些词现在每天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想躲也躲不过。谈着这些话题,看着分不清真假的新闻,不知道多少人心里还有喜乐?翻开路加福音,神好像知道我的心思,整篇都是在对我说话。在这末世的时代,”你们去吧,我差你们去,如同羊羔进入狼群”(10:3)这里在告诉我们,进神的国,绝对不是为了在地上享福!在世上的工作包括传福音原是不容易的。但是,主耶稣又让我们不要害怕,因为 “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10:19)。虽然我们走的路上有困难,甚至苦难,但是靠着神的大能,我们必然会得胜!好撒马利亚人的比喻,让我更加确信了神的心意。路10:4提到四个“不要”,虽然门徒没钱囊,没口袋,没鞋,也不向人问安,但却能将平安与神的国带给人。这样他们的名字就被记录在天 - 这才是直得门徒们喜乐的。写到这里,我好像突然一下子明白了使徒保罗在狱中还喜乐的秘诀:保罗是为福音而喜乐,因福音而喜乐,在福音中喜乐(腓立比书)。是啊,如果生活,工作跟我们的神冲突的话,我们要先放下这些,先求神的国和义。我们每天的生活实际上就应该是作一个宣教士或者做与宣教有关的事的生活(借用孔毅老师的话),这样我们的名字就被记录在天 - 这才是我们应该为之喜乐的,而不应该由于我们的成绩, 荣誉或者财富。原来这就是生活的目的和人生的意义!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赞美你,我们感谢你。你已将万有交在圣子手中,得着耶稣就是得着万有,得着耶稣万有也就淡化了。我们的所做所为,在耶稣以外毫无价值。求圣灵时时提醒我们,我们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主而活;传福音原本就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或者是作一个宣教士或者是做与宣教有关的事;我们的喜乐不是由于我们自己的知识,成绩,荣誉或者财富,而是因为我们的名记录在天。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刘恩儒 

01/22/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