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8/2021 路加福音第6章

 路加福音第6章靈修分享

《亮光》

“又对他们说:「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路加福音‬ ‭6:5‬

《心得》

     冬日午后,风和日丽。帶着妻兒驱车来到海边钓鱼。几位黑人兄弟,藍領,一看就是附近化工厂的工人,早已在這里摆開架式。他們怡然自得,一边钓鱼一边放著大喇叭。伴著音樂声,我给他们开玩笑:“晩餐就等着鱼儿上钩了”。其中一人笑答说,不在乎能否钓到魚,只想走出家门,好好享受户外的阳光。我深以為然。

     我们每天面临各种困难压力,超过一年的疫情、为大选结果忧心、工作不顺心、人际关系緊張、小孩不听话......如何可以在这么多烦恼不顺心中找到安息?

      主耶稣说「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很明顯,守安息日不是要守规条。人的安息不来自钱财名利。安息也不等于无忧无虑,风调雨顺。安息是爱:神设立安息日,为了我们的好处。祂说:「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可‭2:27)。安息是信心:有主才有安息。人非有信,便不能进入那安息。主耶稣应许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安息是在忧虑的时候仰望神,在风浪袭来时依靠神。这样看来,生活中的劳苦愁烦是常态,安息更应该是常态,日日当为安息日。

      一直等到傍晚,没有一条鱼儿上钩。正准备撒退,旁边这位黑人老兄的鱼杆忽然疯狂抖动起来。經過一番”搏斗”, 終于从海里拖起来一条35英寸的多鬚石首魚 (black drum ),真是很开心。我想,我们何尝不应该把每一天的时光,都当成钓鱼的过程来享受呢?有等待,有失望,有收获,更有安息。

    主啊,人生风浪何其多,有祢为父得安息。阿们!

李春 1/18/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