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2/2021 《利未记》17章

 2021年1月2日

《利未记》17章灵修笔记

*经文*

继前一章赎罪日的条例之后,本章重点是关于“血”的诫命。

1-9节, 祭牲的血;

10-16节,禁食活物的血。

*亮光经文*

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利17:11)

*亮光*

本章的第一部分强调, 祭牲的血必须洒在会幕前的祭坛上,这是以肯定的方式传达的诫命; 第二部分,强调食肉时不能吃血,这是用否定的方式传达的诫命。违背者其结局都是一样,即从民中剪除。这里的原因乃是因为血代表活物的生命, 是神赐给人为自己的生命赎罪的 (11节, 14节)。

神为什么如此看重血呢?为什么要定下这样的诫命呢?

本章前一部分告诉我,血是用来献祭的;第二部分更是强调,血是用来为自己赎罪的,是一个替换,是用动物的血来换回我的有罪的身子。

*心得*

由此,我就联想到了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出的宝血。

以前我对基督的道理不很明白,常常问两个愚蠢的问题, 其一,"耶稣为什么要上十字架"; 其二,"耶稣的死跟我有什么关系"。

现在我知道了,在《利未记》17章里所描写的关于血的诫命,其实是预表基督的流血及其赎罪的功效。

基督流血受死,是为了完成对罪人的救赎。罪人当中有我,并且,用保罗的话来说,我是"罪人中的罪魁"。

我又想到神的应许,"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 1:9 )

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的赎罪祭是永远有效的, 只要我这个罪人在他面前认罪, 我就能够罪得赦免,我的罪身被他的血洗净,成为新造的人。

*祷告*

亲爱的主, 新年伊始,我来自你面前,承认我是一个罪人,常犯有自以为是的罪。今天,我再次将自己交托,求主基督的宝血来赦免和洁净。

在新的一年里,求主保守带领, 并且让主的话常常提醒, 好使我跟随主的脚步不动摇。

奉基督恩待的名祷告,阿们!

徐建红

202101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