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6/2021 路加福音第四章

   1/16/2021路加福音第四章

《经文结构和概要》

 

     一、主耶稣胜过魔鬼的试探(1~13节)                            

     二、主耶稣在加利利各会堂传道(14~15节)

     三、主耶稣在家乡拿撒勒宣告恩言却被厌弃(16~30节)

     四、主耶稣赶鬼,医病并到处传道(31~44节)

 

《亮光心得》

 

主耶稣通过战胜魔鬼的试探教导我们: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v4); 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v8);不可试探主你的神(v12)。同时也提醒我们“务要谨慎,要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咆哮的狮子,走来走去,寻找可吞吃的人。 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正在经历这样的苦难。 那赐一切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了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在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建立你们。” (彼得前书5:8-10) 感谢神的话语就是我们战胜魔鬼试探的凭据。我们借着主耶稣已经得胜。“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诗篇119:98)

 

主耶稣在v18-19阅读的经文“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主耶稣就是弥赛亚。他来就是要传福音给灵里贫穷的人,让被罪束缚的得释放,被黑暗蒙蔽的得以看见。求圣灵恩膏我们,不只是让我们得释放,得看见,得自由,更是让我们被神使用,与主同工,放胆传福音。愿万民都尊主的名为圣,将一切荣耀归于主我们的神。

 

v31-44 记载了主耶稣赶鬼,医病并到处传道。我们看到主话语中有权柄和能力,也看到主的爱和怜悯。 v39“耶稣站在她旁边,斥责那热病,热就退了。她立刻起来服侍他们。“ 求主也同样的医治我们。主你知道我们内在的光景。求主帮助我们首先要自己成为健康的人,被你医治,被你洁净,被你更新,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侍奉神,服事人。

 

《祷告》

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从亙古直到永远!因为智慧能力都属于他。亲爱的主耶稣,感谢因为你,我们得以胜过黑暗势力。求主耶稣宝血厚厚遮盖所有爱你的和你爱的人,厚厚遮盖我们国语堂好消息网上座谈会的所有参与的同工和VIP。求你施怜悯,预备人心。借着这次的座谈会让灵里贫穷的人得到福音,让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受压制的得自由!祷告奉我主耶稣得胜的名求!阿们!

 

景影 Lil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