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30/21 路加福音18章

 1/30/21 路加福音18章


【经文内容】


十八章的前四段,通过两个比喻,即切求的寡妇(1~8),和法利赛人和税吏的祷告(9~14),以及耶稣和小孩(15~17),以及年轻富有的官(18~30)的对话,教导我们祷告的真理,即要像那个寡妇一样常常祷告,不可灰心;像税吏那样用破碎的心灵做自我贬斥的祷告而得到上帝的悦纳;像小孩子那样,将整个生命建基于信赖和顺从天父;不要像富有的官那样,因为财富而桎梏于这个世界。


耶稣再次预言他的死亡和复活(31~34)


这是祂第四次预言祂将受难,为要成就先知预言要应验在祂身上的事,并预告了受难的过程及第三日复活。但门徒们仍不知主说的是什么,因为他们跟随主,只盼望主在今世建立祂的国度。耶稣鼓励我们时常思考自己跟随主的动机,以及鉴察自己的内心,是否能够与主同受苦难。


医治一个瞎眼的乞丐(一八35~43)


耶利哥的瞎子听见拿撒勒人耶稣经过,因他深信祂有医治的能力,所以便凭信心向主呼求。虽然他的呼求受到责备和拦阻,但因信就越发大声呼求主名并求祂怜悯。他锲而不舍的精神改变了他以后的生命。


【亮光心得】


这一章和马太福音7章都再一次的鼓励我们:当不住祷告,恒久祷告,和迫切祷告,上帝必会在智慧与爱中应允我们的祈求。公义信实的神在等候选民昼夜的呼吁,恒切不灰心地祷告,神更在等候那些对祂有信心的祷告。我们当学习那个瞎子那份无可比拟的坚毅,他大声的叫喊使得别人听不到耶稣说的话,但这个瞎子却不肯默不作声,他再大声呼叫。这里的喊叫一辞,原文的翻译是出于不可抑制的情绪的本能的呼唤,是一种刺耳的尖叫,差不多像野兽的咆哮。这个字充份表达出这个人陷于完全的绝望。因此耶稣便停下来,而这瞎子便得了他热切期待的医治。人若需要神迹,他必须表现出这种精神来。温柔伤感的期望,很难触摸到上帝的力量;但是从心底里涌流出来激情热切甚至绝望中的盼望,却必定最终不会失望。


【祷告】


神啊,当我们在极大的患难中,当我们被这极大的患难包围吞噬似乎永无止境的时候,当我们仰望看见了神的光辉时,我们就定意要面对面的见到耶稣,我们拒绝闭口不言,我们拒绝为人所制止,我们要开口大声的求告祢,单单的求告祢,全然的求告祢。


神啊,我就是那个瞎子,就是那个在毕士大水池旁苦苦等候38年的瘫子,在黑暗中,在恐惧中,在痛苦中,当一切的希望都似乎只是绝望,当一切的挣扎都似乎徒劳,当一切的道路都似乎只是尽头时,我向祢呼求,呼求祢的医治,呼求祢的救赎,呼求祢的慈爱怜悯,我从心底涌流出来的呐喊和赞美,从绝望中生出的盼望和渴求,必要蒙祢的垂听,我必要在活人地得见祢的救恩和荣耀。当四望没有出路,我就仰望祢,祢做了我的磐石,做了我的力量,也是我的地平线,终有一日,我要走到祢的面前,大声的赞美祢,称谢祢。耶和华,我的神,我在黑暗中日日夜夜仰望祢的救恩,求祢的怜悯如日光那样照亮我的路,照亮我的心。我当继续日夜不住的奉耶稣的圣名祷告,阿门!


杨思洋,1/30/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