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8/2021 加拉大书 第一章

加拉大书 第一章 (十月八日) 背景 加拉太书是保罗写给加拉太的各教会。写作时间、地点不详。推测可能是在保留第二次传道旅程之后与第三次传道旅程之前或者途中(约在主后46~57年间)所写。主要是针对当时加拉太各教会因受自称是基督徒、但热心于摩西律法的犹太主义者的煽惑而犹疑不定且偏离真道而写。 经文内容 1-5节 问安: 保罗强调他的使徒职份不是来自于人,乃是那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亲自向他显现并拣选的,是出于父神恩典的呼召和启示。 6-10节 保罗责备加拉太教会的基督徒竟然轻易相信犹太律法主义者而偏离那基督之恩召你们的真道。指出一切与基督所传福音不同的都不是福音,都是该咒诅的。 11-24节 保罗说明他所传的福音不是源于任何人,乃是耶稣基督亲自启示来的。以前他是虔诚的犹太人,严守神所启示的犹太律法。但神又将祂的儿子耶稣基督启示给了他,使他明白了耶稣的死与复活,是要将我们人的身体与灵魂从罪的缠绕中解救出来,并赐予我们全新的永恒的生命。他是蒙父神的亲自的恩召来传神的福音真道的。 启示与祷告 加拉太书第一章的学习,让我深深的体会到: 1)传神的真道难,它需要顺服、谦卑、从神而来的智慧。2)守神的真道难,它需要信心、坚毅、从神而来的勇气。虽然我没有能像保罗一样得到主耶稣在他去往大马色的路上,从大光中的亲自恩召。但主也赐祂的门徒三番五次地来扣我的心门,用各种不同的话语与关爱来点醒我的梦,让我来认识祢。感谢祢的恩召,让我能听到并接受祢的福音。但由于这世上各种各样的困惑与缠绕,常使我如加拉太教会的门徒一样对祢福音的大能产生疑惑,对祢的信心忽高忽低。特别是现今教会在这世上几乎失声,对大量所谓基督徒的不公不义偏离神的言论与行为不能站出来,大声棒喝,坚守神的道。更有的还同流合污,使不少信心不足的基督徒因此而绊倒而离开神,实在今人痛心。求神怜悯我,能赐我多一点勇气,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来传神的真道,守神的真道。以上乞求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黄达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