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2/2021 撒母耳记下 9章

10/22/2021 撒母耳记下 9章 本章记载: 大卫制伏了四围仇敌,作了以色列王之后,信守对约拿单和扫罗的承诺,照神的慈爱恩待约拿单之子米非波设。 【經文分段及要點】 1 召见米非波设(v1-5) 大卫因约拿单的缘故,要施恩给扫罗家存留的人,找到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召他相见。 2 安慰米非波设(v6-8) 大卫安慰米非波设说,自己必因约拿单的缘故向他施恩,要将扫罗一切的产业都归还给他,让扫罗家的名永远存留。还让他常与自己同席吃饭。 3 供养米非波设(v9-11) 大卫吩咐扫罗的仆人洗巴为米非波设管理耕种田地,以供养有残疾的米非波设全家的生活。 4 恩待米非波设(v12-13) 于是米非波设在耶路撒冷居住,常与大卫同席吃饭,如大卫的儿子一样。在此提及米非波设的小儿子米迦,后来他的子孙众多。 【亮光與心得】 1 敬畏神:大卫敬重扫罗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无论是在扫罗生前,还是死后,他认为敬重神的受膏者就是尊重神。我也当存敬畏的心,顺服神的带领,让圣灵掌管我的每一天; 2 相信神:大卫相信他国位的坚立靠的是神的应许,不是靠对扫罗家斩草除根来巩固,所以他能摒弃恩怨,照神的慈爱恩待他们 。求神帮助我,真相信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我们只要凭着信心去支取; 3 效法神: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大卫曾答应约拿单存留他的后裔、许诺扫罗不剪除他的后裔。大卫效法神,信守承诺,让神的慈爱从他身上流露出来。提醒我行事为人要信守承诺,不扣留神的恩典,让自己也成为他人的祝福。 【禱告】 亲爱的天父:我是一个蒙你大恩的罪人,你赐给我的恩典难以数算,我的心不可忘记你的一切恩惠。天父,我愿意做你的运河,顺服忠心竭尽全力地做好你交托的每一件小事,真实地成为他人的祝福!奉主耶稣的圣名,阿们! 李 萍(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