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8/2021 撒母耳记下15章

每日读经:10/28/2021 撒母耳记下15章 --倘若他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他凭自己的意旨待我。--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10/15.mp3 ==经文内容分段 1.(1-6节) 押沙龙骗得民心。:用车马和侍卫表现自己的地位,关心民情,暗讽诋毁父王,屈尊降卑与民亲嘴,并暗示他是秉公判断的士师, 2.(7-12节)押沙龙在希伯仑称王:以去希伯仑还愿骗得大卫的信任和200人同去(胁持),并打发探子走遍以色列造势:“押沙龙在希伯仑作王了!”  3.(12-37节)大卫逃离耶路撒冷:冷静判断大势已去,大卫逃离,但让祭师和重要官员留在押沙龙身边,自己顺服等候神的意旨。 ==经文亮光== 从13,14章看,押沙龙杀哥哥暗嫩,利用约押与父王和好,体现他是个有勇有谋有血气的英俊的性情中人。在现今世界会有万千粉丝。这章他蛊惑民心,骗得父王信任,挟持宗教领袖和官员,通过欺骗的手段造势夺得王位,既体现他高超的权术智慧的恩赐,又暴露出他没有像大卫用恩赐来荣神益人,而是冷血夺权,亲情和神只是他谋得王位的跳板。滥用神的恩赐而最终陷入罪恶。相反大卫听到风声,凭他的智慧就知道大势已去,神的惩罚来了,虽然他陷入绝境,逃出耶路撒冷,哭着赤脚上山,但他仍冷静的坦然接受,安排好一切。虽然他的权术智慧和经验不输押沙龙,但他仍坚定的凭信心耐心依靠神:“倘若他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他凭自己的意旨待我。” 回想自己遇到困境时,有时会问“为什么是我“,怨天尤人,有时会凭血气和自己的能力鲁莽行事,结果多不蒙神祝福。大卫提醒我要看到自己的渺小,学会谦卑和顺服, ==祷告== 主啊,我的一切都来自与你,顺境时我要把荣耀归给你,用你给的恩赐荣神益人。不要让我被世上的荣华富贵所缠绕。逆境时,无助时,不满时,求你提醒我自己的渺小,像大卫一样,凭信心耐心依靠你,若蒙恩,必会夜晚哭泣早晨欢呼,若不蒙喜悦,看哪,我在这里,愿你凭自己的意旨待我,因为落在永生神的手上有公义,也满有恩典和怜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熊丽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