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16/2021撒母耳记下第3章

10/16/2021撒母耳记下第3章 《经文结构和概要》 一、 大卫家的兴旺(1~5节) 二、 押尼珥与大卫立约拥大卫为王(6~21节) 三、 约押杀死押尼珥 (22~30节) 四、 大卫哀吊押尼珥(30~39节)              《亮光心得》  第6节:“扫罗家和大卫家争战的时候,押尼珥在扫罗家大有权势”。虽然伊施波设是扫罗家的王,可是大权却掌握在押尼珥手中,而且押尼珥也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权力继续跟大卫家征战。第9-10节押尼珥被伊施波设激怒后说:“我若不照着耶和华起誓应许大卫的话行,废去扫罗的位,建立大卫的位,使他治理以色列和犹大,从但直到别是巴,愿神重重地降罚与我”。这里可见押尼珥完全知道神的旨意是要拣选大卫做王,但他之前还是率兵与大卫家征战,并没有顺服神接受立大卫为王。求神帮助我们不要落在这样的愚昧中,不是不知道神的旨意,而是为了自己的私欲不愿意去行。 第13节:“押尼珥打发人去见大卫,替他说,这国归谁呢?又说,你与我立约,我必帮助你,使以色列人都归服你。” 这国归谁难道是押尼珥说了算吗?当然不是!大卫要做的是等候神,神自会把国交给大卫,又何必要与押尼珥立约呢?!  但现在押尼珥却出于自私的动机,说”你与我立约,我必帮助你”。 “人心多有计谋;惟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箴十九21),神没有允许大卫靠着押尼珥的帮助登上以色列的宝座,以致把荣耀归给人。人所高举的,神必降卑(雅四6;彼前五5);只有神所升高的,才能使荣耀归与父神。 第17 节:“从前你们愿意大卫作王治理你们”,表明扫罗在基利波战死后,以色列人曾希望由大卫做王,但押尼珥拒绝了他们的要求,打着忠于扫罗的旗号来掩盖自己的野心。现在他却说:“你们可以照心愿而行。因为耶和华曾论到大卫说我必借我仆人大卫的手,救我民以色列脱离非利士人和众仇敌的手”(18节)。在这里,押尼珥又是打着顺服神的旗号来掩盖自己的背叛。求神帮助我们明白和顺服神的旨意,帮助我们不用貌似合理的借口来偏行己路。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你是圣洁公义的神。你是监察人心的神。你是充满慈爱怜悯的神。求你帮助我,不为自己筹算,不凭血气行事,凡事都等候神,仰望神,寻求神的心意。求你的圣灵光照我,洁净我,更新我,使我成为谦卑顺服,凡事信靠神的人。奉我主耶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景影 Lil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