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17/2021 撒母耳记下 4 章

10/17/2021 撒母耳记下 4 章 扫罗家的败亡  《经文音频》: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10/4.htm  撒母耳記下一開始讲述的是扫罗死后,王位轉換時期的三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讲亚玛力的少年人報假信説他杀了扫罗,大卫處死他後作了哀歌。第二个故事是描寫北方的元帅押尼耳控制扫罗死后的以色列国,後來被南方的元帥約押所殺的故事。第四章讲述的是第三个故事,講述掃羅家的完全敗亡,鋪墊了大衛的登基之路。 《经文大纲》:  扫罗家的近况(1-4)  依施波设被害(5-7)  大卫处置利甲和巴拿 (8-12)  《心得和亮光》:   第四章一开始, 因押尼耳死的消息传到北国,依施波设就惧怕,手就发软;以色列众人也都惊惶 (4:1)。提醒我在危机发生的时候, 我的反应如何,是否能反映出我是個信靠神的人? 巴拿和利甲出于私心,想在乱局中得到好处。他们以为大卫曾被扫罗追杀,就认为扫罗是大卫的仇敌,所以杀了扫罗的儿子来邀功説:「看哪、这是他儿子伊施波设的首级、耶和华今日为我主我王、在扫罗和他后裔的身上报了仇。」(4:8下) 他们把神拉下水, 说是神要他們這麼做。我要警醒,不要以為自己所做的,就一定是神所喜悅的。  大卫敬畏神, 也看重神在地上所设立的权柄。有人以為掃羅的死是好消息,大衛就把他殺在洗革拉(4: 10)。 同样, 大卫也称依施波设为义人(4:11),吩咐人杀了巴拿和利甲,砍断他们的手和腳,是因为他們用手刺杀神設立的僕人,用脚奔跑不义之路,图謀不义的奖赏,所以要特別示众,显出他們的不义(4:12)。    《祷告》:   主耶和华,你是我的山寨, 我的高台, 是我的避难所。 主,当我面对危险困难的时候, 不要像依施波设就惧怕,手就发软;而是可以学习大卫王, 抬起头向你大大地呼求,让这位神不仅仅是我从頭腦中认识的那位,也成为我生活中又真又活的神,那配得赞美的神必定会拯救我。主阿,让我时刻警醒,常常祷告来寻求神的心意,不要妄借神的名, 来谋求自己的好处。幫助我学习大卫, 成为真正认识神的人,让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能从我的生命中看见基督。祈求不配奉主耶稣的圣名!阿门!   朱颀  10/17/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