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6/2021 撒母耳記上第三十章

10/06/2021 撒母耳記上第三十章 <經文内容> 一、大衛擊敗亞馬力人(1~20 節) 二、平分擄物 (21~31 節) 亞馬力人趁大衛不在攻破了洗革拉,焚燒了城池,擄走了城内的婦女和其中的大小人口,卻沒有殺一個。儅大衛和隨從回到洗哥拉時,滿目蒼夷,妻兒都被擄去,只能放聲痛哭,衆人都很焦急,以致要用石頭打死大衛。大衛也哭得沒了力氣, 甚是焦急,但大衛卻依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裏堅固。馬上求神,神也馬上給大衛指明方向,並預備了亞馬力人的奴僕幫助大衛帶路,使大衛擊殺了亞馬力人,並把擄去的所有財物和人全部奪回。 <亮光与心得> 大衛和普通人一樣,遇到困難會放聲痛哭,會焦急.但是他知道誰可以依靠, 誰可以幫助帶領他解決問題. 而我們常常以爲神的祝福就是天色長藍,爲什麽神不事先阻擋亞馬力人去洗劫大衛的所在地?而是要大衛先經歷苦難再實施拯救? 殊不知神是要看我們在遭遇困難時的態度。我們是哭, 是怨天尤人,還是依靠我們唯一可以依靠的?大衛的選擇告訴我們,有些環境是我們無法選擇和無法拒絕的,但選擇依靠誰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你選擇了神,神的應許和恩典也絕不落空!大衛得勝后沒有歸功于自己,他懂得感恩報恩,把得勝的榮耀歸于神!所以神所賜的他也要平分給大家,而不論有沒有上陣打仗,並定此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從那日直到今日。神的安排也很奇妙, 神讓亞馬力人奪走了所有人, 但沒有殺一個,讓大衛先失去了一切,又奪回了一切,其實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之中。神容許一些苦難,奪走,拆毀和痛苦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不喜歡,也會埋怨神, 但儅一切風雨過後,我們終將見到的是彩虹!那過去的一切都是我們懞福的機會和緣由,都是神刻在我們生命中恩典的記號! <禱告> 主啊!感谢你在我人生的調色板上描繪的五顔六色,有的顔色雖然我不喜歡,但若是你的安排,我願順服你的心意,跟隨你的引導!因爲依靠你,就心裏堅固!你是我永遠的依靠!地動山搖,山崩海裂都不能奪走你放在我心裏的平安!因爲你的愛永遠不會改變!感謝贊美主!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赵铮 (Miranda Zhao) 10/06/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