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5/2021 使徒行傳第18章

 使徒行傳第18章

5月25號2021


第十八章,保羅來到了哥林多。這一章基本上分成三段:

  第一段(1-18)講到他在哥林多的事蹟,在那裡所發生的事情。


  第二段(19-23),就是保羅的回程。保羅離開了哥林多,經過耶路撒冷,

回到了安提阿。他回去以後,過一段日子,又開始了第三段的行程。


  第三段(24-28),是關於亞波羅的記載。


《心得與亮光》

保羅離開了雅典,繼續來到哥林多這個城市,哥林多以邪惡和道德敗壞著名,保羅的書信,如哥林多前後書,就是在處理這些道德敗壞的問題.

保羅每到一個地方他通常從猶太會堂開始傳福音,當然,攻擊他最多的也常常是這些猶太人,來到哥林多時,他不知已經被打了幾回了,也不知是第幾次受到猶太人的攻擊和逼迫,但是,神的僕人 神必親自眷顧,在第九節, 神親自在夢中堅固保羅告訴他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神應允祂的同在,也應許沒有人會下手害他,因為在這城有許多神的百姓。保羅宣教生涯中出現了重要的一對夫婦同工就是亞基拉和百居拉,他們是從羅馬回來的猶太人,和保羅一樣都是織帳篷為業的,因此和保羅十分契合,成為保羅十分重要的同工和互相扶持的屬靈同伴,這對夫妻十分愛主,不但支持保羅,也開放家庭服事。我們看到夫妻同心事奉的美好,我們也看到配搭在服事中重要的角色。

在旅程中保羅把亞基拉和百居拉留在以弗所,此時遇到了亞波羅,他是位有學問,擅長講解聖經,心裡火熱,很有才能很具有說服力的人,只是他對信仰的認識還不完全,因此亞基拉和百居拉就把完整的福音內容告訴亞波羅,雖然亞波羅可以因為他的天賦,才能而驕傲,但他卻願意虛心受教,成為傳福音的勇士,當我們在某方面看似較有能力時,往往不太容易聽進別人的建議或不同的看法,求神今天光照我們,若有隱藏的驕傲,求神挪去,讓我們跟保羅學習勇敢,不屈不饒,跟亞基拉和百居拉夫妻學習成為最佳的搭配選擇,願意成全他人也學習亞波羅謙卑受教的柔和態度.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給我們看到美好生命的榜樣,求你更多雕塑改變我,特別讓我願意柔和謙卑,願意虛心受教,將今天獻給你,讓我對人敏銳,把你要我影響的人帶到我的生命中.

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

阿門!


周遊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