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0/2021 使徒行傳第三章

 5/10/2021

使徒行傳第三章


分段:

1-11 彼得、約翰在殿門口醫好瘸腿的病人。被醫好的人和眾人贊美神,稀奇彼得的能力。

12-26 彼得在眾人面前講說瘸腿得醫治是靠著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大能。耶穌被棄、被殺是因著百姓和長官的無知。如今當悔改,因為耶穌就是先知們預言的彌賽亞。


亮光和心得:

生來就是瘸腿的人,全靠每日在殿前乞討為生。他每天盼望的是得些銀兩維持生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康復站立。「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 何等的恩典醫治!全憑對耶穌基督信心的回應!被醫好的人走著、跳著、贊美神。眾人看到大惑不解。彼得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為什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什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不能成就神跡。唯獨靠信耶穌基督的名和神所賜的信心才能創造奇跡!我對神的信靠有多深?我信心的領受有多大?


禱告:

天父求您讓我更深地信靠您,經歷您!我常常像這位天生殘疾的人,所求的是次好的,是眼前的需要。願父神把芥菜種般的信心賞賜給我!讓我在信靠的路上越走越甘甜。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