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7/2021 靈修經文 使徒行傳第10章

 5/17/2021 靈修經文 使徒行傳第10章

<<經文分段>>

1.  百夫長哥尼流的異象 (v1~v8)

2.  使徒彼得在約帕的異象 (v9~v16)

3.  彼得會見哥尼流的信差  (v17~v23)

4.  彼得回應邀請與哥尼流會面(v24~v33)

5.  彼得向哥尼流及其親友傳講福音 (v34~v43)

6.  首批外邦人領受聖靈並受洗 (v44~v48)


<<亮光與心得>>

1.  彼得順服異象,領受 神的心意探訪哥尼流後,打開了當時猶太人,因偏見不與外邦人宣教的傳統藩籬。也因此成就了初期教會接納保羅成為使徒,帶領同工勇敢的突破攔阻,將福音傳揚到外邦,奠定了普世教會擴展的基礎。

2.  哥尼流雖然全家都敬畏神,常常禱告,也是位樂善好施的義人。他的良善品德與義行也都蒙主的悅納與記念,但這尚不足以使他得到神永恆的救恩,唯有等到 神引導他們接受福音受洗,重生成為基督徒後, 神的救贖才能臨到他們。這也是我們要傳揚福音領人歸主的原因。所以我們要積極鼓勵徘徊在外聽道, 而未信道的朋友早日歸主,成為 神真正的兒女,享受永生的救恩。

3.  彼得深受猶太律法的捆綁,對宰吃不潔之物説“主啊!這是不可的 ” , 對猶太人和與外邦人往來説是“不合例的” 。但是由於親眼的見證, 很快地從對異象產生猜疑,而變成順服 神奇妙的救恩計劃。這個轉變都是聖靈的預備與工作。所以我們平常都要保持一顆敏銳的心,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聽從 主的聲音,心動也要行動。

4.  從彼得去哥尼流家中傳講福音時, 見到聖靈降在每個外邦人身上, 而且說方言稱主為大,與五旬節猶太人門徒領受聖靈的情形完全一樣。可見 主並没有把猶太人和外邦人分別出來。因此我們在傳福音時,不能有種族膚色的區別和地域 文化等偏見。要遵 主囑咐,不論遠近,廣傳福音,使人歸正得救,讓大家都能成為神國的子民 享受神的恩典與奇妙救恩。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神 !感謝祢豐盛的恩典和憐憫,讓原本是外邦人的我也能蒙福成為袮的兒女,享受祢永不止息的愛和永恆的救恩。

懇求天父,饒恕赦免我的罪,因無知與小信,也常常偏行己路背道而行,有意無意消滅聖靈的感動,忽略或攔阻了祢要我作的服事 。求 主幫助我,堅強我的信心,賜我智慧和力量,對付我心中的軟弱,不問自己有沒有能力,只問自己有沒有一顆願意服事的心 。 因為在人不能 在 神凡事都能,只要 主允許 沒有不能成就的事。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 阿們!!                     王式平  S.P.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