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6/2021使徒行传第九章

 5/16/2021使徒行传第九章

《经文结构和概要》

扫罗的转变

    一、原本极力残害基督徒的扫罗在往大马色的路上遇见主耶稣(1~9节)

二、主对亚拿尼亚的引导(10~16节)

    三、扫罗蒙恩得救受洗归主(17~18节)

    四、扫罗转变后的情形

    1.       他照顾肉身的需要: 吃饭 (19节上)

    2.       他照顾灵性的需要: 与肢体交通(19节上)

    3.       他向人传扬福音,显明生命的转变(20~21节)

    4.       他的属灵能力在增长,证明耶稣是基督(22节)

    五、扫罗为信仰遭受患难(23~30节)

    六、随扫罗的转变带来各教会蒙恩的光景:得平安,被建造,敬畏主,蒙圣灵安慰,人数增多 (31节) 

彼得执事的扩展

    一、在呂大医治瘫痪的以尼雅(32~35节)

    二、在约帕使大比大复活(36~43节)


《亮光心得》

从扫罗生命转变的经历,我不得不再一次惊叹赞美神的奇妙伟大作为。我们的神真的是充满恩典, 扭转生命,赦罪拯救的神。他可以使用任何人来成就使万民成为他门徒的使命。他可以使极力迫害基督徒的扫罗成为被主大大使用的使徒,为基督作了强有力的见证人。


当扫罗被光照,听到耶稣质问他“为何逼迫我”,并告诉他“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 时(v3-5)可以想象扫罗当时的震惊的程度。这个经历完全颠覆了他原本的信仰。以至于他三天不吃不喝 (v9),迫切祷告(v11)。不知道这三天扫罗经历了怎样心灵上的挣扎:是不是有害怕,有怀疑,有羞愧,有认罪悔改,有感恩得救,有励志跟随主?我们自已是否也有过同样的挣扎?从扫罗信主,受洗,生命转变后的种种作为,我们又有怎样的领受和学习?我看到的是扫罗被主得着后的无所畏惧,坚定不移,全然委身,满腔热情,谦卑喜乐的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主耶稣的名!扫罗经历了彻底的生命反转。正如扫罗自己所說的:“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2:20)他又說:“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3:8)感谢赞美主!


《祷告》

我的神,我的王,你真伟大。你是至大的,配受极大的赞美,你的伟大无法测度!感谢你的信实,怜悯和慈爱,让我这样一个卑微软弱的人都能成为你天国的子民。感谢你赐下你宝贵的话语,让我从保罗被主得着的经历学习保罗是如何顺服,如何凭着对你的信心而做到无所畏惧,坚定不移,全然委身,满腔热情,谦卑喜乐的传扬福音。愿你兴起更多的弟兄姐妹成为你合心意的器皿,使福音传遍全地,使万族,万邦,万民都一同敬拜跟随你!阿们!

景影 Lily Wa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