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4/2021 使徒行傳17章

 使徒行傳17章

5/24/2021


欲往東行的保羅被聖靈阻止並領他到了歐洲, 開始了馬其頓一路傳福音的宣教。


《分段》

1.保羅在帖撒羅尼迦(1-9)

在帖撒羅尼迦, 雖有猶太教堂, 但耶穌基督十字架和復活的福音還未傳到, 保羅開始傳講, 受阻, 效果不大, 主要是來自猶太人, 他們人心裏嫉妒, 搭夥成群地從中作梗使壞, 甚至逼迫保羅。


2.保羅在庇哩亞(10-15)

到了庇哩亞, 那裡比較帖撒羅尼迦相對好點, 傳講福音效果也大點, 可效果越大逼迫就越大, 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往南行追著保羅到庇哩亞, 有組織的聳動攪擾眾人, 組織攪動暴亂, 目的是要攔阻福音傳開。羅保被迫繼續南行躲避。


3.保羅在雅典(16-34)

雅典是一座大城, 滿城偶像, 而且人性格驕傲冷漠, 自認理性和哲學, 他們不顧別的事, 只將新聞說說聽聽。保羅心裏焦急, 每天在街上講道和辯論, 極力宣講十字架復活的真理。


《心得》

保羅宣講的真理堅定了我對信仰的信心。從神創造世界(24), 他賜萬物生命並管理(25-26), 我們是按他形像創造(29), 若願意尋求他, 就會發現祂離我們並不遠(27), 尋求他還不夠, 還要悔改(30), 神就會和我們和好並叫我們從死裡復活(31)。神差他獨子耶穌的巳經復活叫我知道我既然是他所創造, 祂不會叫我拜金銀玉石, 而是要單單信靠他, 用信心去突破與文化、理性和哲學的攔阻。求主幫助我靠他得勝。


《禱告》

阿爸父神, 感謝禰, 因你透過使徒保羅把救贖的福音完整的傳給了我們, 求主賜我信心和智慧, 面對這世界的誘惑, 人性驕傲和軟弱的攔阻, 堅持倚靠聖靈大能, 跟隨你, 把神的道豐富存在心裡, 成熟自己的生命, 並聽你的使命和呼召,活出見證基督的生命, 作成禰的工, 禱告奉主名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