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7/2020 出埃及記第6章

 10/27/2020 出埃及記第6章

經文分段及內容:

6:1 承接着5:22-23摩西因法老苦待以色列百姓而向神質疑, 耶和華重申祂會從埃及地拯救以色列人的應許.

6:2-8 神曉諭摩西祂是他列祖的神(El-Shaddai全能的神),祂也是耶和華(The Lord ): 祂收纳以色列人為祂的百姓,是他們的主並要拯救祂的子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 領他們進去那應許之地.

6:9-13 以色列人因苦工愁煩不肯聽摩西的話。神曉諭摩西再向法老要求容以色列人出埃及. 摩西卻以拙口笨舌為理由嘗試推搪.

6:14-27 主要列出摩西與亞倫的族譜,他們都是利未的後裔. 藉此確立摩西和亞倫為神所揀選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領袖地位.( 利未支派將被揀選為唯一服事神的支派(民3:12)).

6:28-30 耶和華重復對摩西及亞倫的吩咐, 去見法老及把百姓從埃及地領出來. 摩西再次推搪: 「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

經文內容思想:

經文中摩西屢次以缺乏口才及多種理由推搪神付予给他的使命. 事實上,他可能並不是拙口笨舌(徒7:22).他的確是要面對 - 從人的角度 - 非常艱巨的考驗, 以致信心不足而感到害怕. 縱使神屢次肯定及提醒祂是耶和華, 以色列的神, 祂要以自己大能的手拯救祂的子民,又安排亞倫作他的幫助, 然而摩西只聚焦在自己的有限, 忘却神的無限. 經文提醒我神的工作成就完全是神的旨意及祂的能力. 祂呼召我去事奉祂並不是要倚靠我, 而是讓我能經歷祂的同在及成長, 更使我也成為別人的幫助的渠道.  

回想到自己事奉的歷程, 特別是一些自己覺得不足的剛位, 曾幾何時,也是充滿了懷疑, 恐懼而嘗試以不同藉口推辭. 感謝神提醒我當摩西順服祂的心意, 為祂所用時, 神就透過他成就大事. 因在神裏是沒有難成的事.

 

祈禱:

親愛的主親愛的神, 感謝祢提醒我們祢是全能無限的神. 求祢幫助我們以信心回應祢的呼召及以順服的態度來事奉祢.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祢必賜能力給那回應祢呼召的人. 求祢饒恕我們的小信及軟弱,幫助我們轉眼仰望祢, 祢必賜能力成就, 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

願一切的榮耀頒讚都歸给我們的主我們的神.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 阿們!

關浩文 10/27/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