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6/2020 出埃及记第5章

 出埃及记第五章

分段:

第1节:摩西和亚伦向法老提出神的信息,要求法老放他们去旷野守节

第2-14节:法老非但不准,更变本加厉地苦待以色列百姓

第15-23节:以色列的官长责打百姓、哀求法老,摩西也跟神抱怨。

亮点:

法老:不认识耶和华,更不知道神的大能,当然不知道敬畏耶和华。他更加苦待以色列民,要让以色列民知道,他自己比耶和华更有权威。想到我们没信主之前,不也常用这种心态对待周遭的人和环境吗?年轻时候在国内,一直被培养的认为“人定胜天”,不认为有神。虽然没有法老的权势大,却也经常清高地认为只要自己努力的够,“胜天”指日可待。

以色列的官长:是一群听命于法老的人,他们只知道唯命是从,帮助法老责打百姓、跟法老哀求,不见成效,就把矛头指向摩西和亚伦,这些人很明显处在浑浊的境况中。

摩西(亚伦):摩西在西奈山遇到神的时候,神不但差遣他,还许诺他:神自己会与他同在,并且赐给他一些能力。当摩西说自己“本是拙口笨舌的”人时,神又差亚伦辅助他。当他到法老面前时,勇敢地提出带以色列民去旷野为神守节。然而当百姓抱怨、官长指责、法老无理加重苦待以色列民时,他们也动摇了,他跟神提出:“主啊,你为什么苦待这百姓呢?为什么打发我去呢? 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他们。” (出埃及记 5:22-23 和合本)。 摩西的举动也是我们自己的写照,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跟神提出类似的问题,也会产生很多疑问:神啊,为什么?

今天的读经让我再一次思想很多,我们信主为什么?为了遇到困难时可以有一个跟神抱怨的出处吗?当然不是,我相信,神愿意我们遇到苦难、挫折时来依靠祂。如果我们把所遇窘况当作神对我们的磨练,抱怨转为喜乐,会不会更好呢?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神,感谢你今天的话语,让我再一次清楚地看到自己在没有信主以前的窘况,也让我再次思想,自己信主以后很多次的抱怨、埋怨、不情愿,今天我再一次在你的面前,低下我的头,向你来忏悔。主啊,求你原谅我、求你宽容我、求你教导我、求你不停止的扶持我,让我每天瞩目在你身上。你所给的任何对我来说的挑战,都是在锻炼我、磨练我,让我每天以喜乐的心面对一切,不受世俗和环境的影响,走在你所喜悦我走的路上。坚固我!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名求,阿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