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17/2020 馬太福音24章

 10/17/2020 馬太福音24章

本章和下一章是耶穌在馬太福音中長篇講論的第五篇,正如第一篇被稱為登山寶訓(太5:1),這一篇可稱為橄欖山教訓(24:3),主要是講論有關於主的再來與末日的信息。


《大綱分段》

1. 末期來臨前的預兆(1-14)

2. 末日來到時的災難(15-29)

3. 人子再臨前的兆頭(30-35)

4. 儆醒等候人子再臨(36-51)


《心得分享》

讀今天的經文,想到今年的疫情,加上各地頻傳的天災人禍,正應驗主耶穌在這一章的預言,提醒我主來的日子近了!


天國的福音(24:14):神的心意乃是願人人得救,不願有一人沈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等候,給我們機會向萬民作見證,因福音要傳遍天下,末期才會來到。時候不多,求主幫助我,把握時機,為主作工。(約9:4;羅13:11)


挪亞的日子(24:37):主何時會再來?主說除了天父,沒有人知道。正如挪亞的日子,人們照常吃喝嫁娶,但是,在不知不覺之間,大洪水忽然泛濫,無人倖免。今年冠狀病毒的疫情,也是出人意料之外,忽然席捲全球,其實不只是疾病,火災、水災、風災、震災、蟲災、死亡⋯也會忽然臨到,記得今年二月,我的岳母本來身子還不錯,誰知在吃過早餐,下樓等車去醫院體檢時,她坐在椅子上等,不過幾分鐘的時間,說走就走了,鄰居好心幫忙作人工呼吸,也回天乏術,人真是非常微小軟弱的。主阿,賜給我感恩的心,知道愛惜光陰,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弗5:16-17)


今年8月30日的主日,我正當結束裝備課程,忽然接到兒子通知,兒媳婦腹部疼痛,也許是快生產了,正在往醫院的路上,我立刻替惠莉買機票,她當天下午趕到奧蘭多。幸好只是虛驚一場,所以惠莉有機會再回休士頓,帶月嫂一起過去幫忙。後來也有兩次的警訊,拿起準備好的提包,立即趕往醫院,卻是空歡喜。終於,在預產期的前一天,孫女順利的出生了,感謝神,母女平安。


正如懷孕的媽媽,知道生產的大概日期,但無法知道確切的時間,隨時隨地都準備好去醫院。主來的日子也是如此,我是否準備好了?今年冠狀病毒的疫情,也是出人意料之外,忽然席捲全球,其實不只是疾病,火災、水災、風災、震災、蟲災⋯也會忽然臨到這世界,人其實是非常微小軟弱的。主阿,賜給我感恩的心,知道愛惜光陰,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弗5:16-17)


《禱告》

主阿,看見疫情肆虐,一波未平,ㄧ波又起,孩子懇求天父施恩,及早止息疫情,緩和災禍和苦難。在此變動的時刻,求主憐憫保護我,賜我信靠你的心,也求主給我謙卑悔改的靈,開我的眼看到,主仍然掌權,知道主也必再來,雖然不知何時,但我知道我的信心會受到更多、更大的考驗,求主恩待我,幫助我可以在患難中站立得住,儆醒等候,專心盼望您的再來。禱告是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董世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