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24/2020 出埃及記第3章

 出埃及記第三章


這章是神呼召摩西。


《分段》

一.摩西蒙召(1-6)

神在荊棘火焰中呼叫摩西,摩西脫鞋在聖山上被聖潔的神召見。

二.摩西領命(7-12)

奉神差遣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三.摩西與神對話(13-22)

神借對摩西預示拯救的過程,必以大能的手施行奇事。


《亮光心得》

神在何烈山上, 在異像中主動呼召摩西。神幫助摩西預備了八十年,而摩西也經過曠野四十年的沈澱,在曠野牧養岳父羊群的孤獨中磨去了所有的稜角,使生命更加厚重。當荊棘被火燒卻沒有燒毀的異象中聽見神的呼喊,謙卑地脫鞋、敬畏地蒙臉,在順服中等待神的呼召。神交代了摩西的使命:打發摩西去見埃及長老,將以色列百姓從埃及領出來,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賜福他的子民。

這一章讓我更明白神的屬性,神讓摩西知道是他祖先的神,顯現神的大能、神的慈愛、神的憐憫、神的聖潔、神的自有永有、神的應許、神的信實、神的立約,神的同在來加強摩西的信心。這也給我增添很大的信心,我時常因遇困難看不到好轉而對神感到疲倦, 如對孩子的成長感到焦慮, 常問神”主啊, 要等到幾時?你垂聽我的禱告了麼?主啊,你在哪裡?不顧我們麼? 」 今天讀了這一章,看摩西的八十年和我的七年, 七年的等候就疲倦了嗎?就無信心了嗎?回顧以往歲月,神對我的恩待是真實的, 讓我學習難事都交給他, 神有他的美意, 在合適的時間一步步帶領,還在繼續帶領著...


《禱告》天父, 我感謝你, 你以你的愛和耐心在陶造我的靈魂,讓我在信心和順服中等待你美好的旨意。主, 求你加添我信心, 幫助我有剛強的心志,讓我在沒有看到果效時仍然堅定仰望信靠你, 叫我在等待中改變自己, 點燃我裡面愛心的火, 不讓它熄滅。我知道依靠自己有限的能力是不行的,因我根本無力作什麼, 但求主憐憫我,幫助我一步一步跟著禰走,至到你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全, 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徐丹奇

10/24/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