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18/2020 马太福音25章

 马太福音二十五章灵修分享

10/18/2020

二十五章用了三个比喻:十个童女的比喻,恩赐的比喻,绵羊和山羊的比喻来阐述主再来时的审判。

大纲:

一:两种对比,信徒如何预备自己, 迎接那再来的基督 (V1-13)。

二:信徒如何使用神赐给我们的属灵恩赐 (V14-30)。

三:主再来时对世人的审判,分别群羊。(V31-33)。

四:用绵羊和山羊比喻两种人,依照他们所行的,面临审判时的不同结局(V34-46)。

<心得亮光>

1. 十个童女的比喻,让我们看到作为主的儿女应当如何效仿聪明的童女,时时警醒预备自己,迎接主的再来,而不是像愚拙的童女,因为不爱惜光阴,没有预备好自己最后被主责罚。因为主清楚地告诉我们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因为主喜悦我们每天爱耶稣多一点,这样才能爱世界少一点,每天都选择做那个聪明的童女,随时预备好灯和油,这样主再来时,我们就可以欢欢喜喜地去赴那早己为我们预备好的丰盛的宴席!(以弗所书:5:15-17)(罗马书:12:2)

2. 从神所赐予我们的属灵恩赐中,让我们看到,我们在世的日子里,有没有将主所赏赐的恩赐,完完全全地使用出来,结出十倍,百倍的功效。有没有像那忠心又良善的仆人为主赚得更多,为主赢得更多失散的羊。而不是像恶仆一样,将一切都埋藏起来,因为圣经清楚告诉我们,我不以福音 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 人、後是希利尼人。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 、我便有禍了。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马太福音25:29)(罗马书1:16)(哥林多前書 9:16)

3. 用绵羊和山羊的比喻来,让我们清楚地了解到如何和怎样去爱耶稣,如果我们连神放在我们周围的弟兄姐妹都不能爱时,又如何说我们爱耶稣,爱一个人最好的表达是希望他和耶稣和好,在主里有重生得救的新生命。这也是主所给予我们的最大的诫命,尽心尽意爱主你的神,其次是爱人如己。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们感谢你,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因为你爱我们的缘故,甘愿为我们舍弃属天的荣华,来到世上,卑微地将自己降生在马槽里,也因着这份爱,最后被钉在十字架上,因着你的宝血,让我们罪得赦免。阿爸父,我们感谢你,因著十字架上的救赎,也因着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让我们这趋死的身体可以重生得救,活出神起初创造我们的形象样式。主啊,谢谢你宝贵的话语,让我们明白做为你的儿女不能白占地土,当像智慧的童女,时时预备自己,每天靠主活出重生得救的全新生命。也警醒我们,不可将你所赐给我们宝贝放在瓦器里,也不要将恩赐埋在土里,要做世上的盐和光,不负你所托付给我们的使命。因为人点灯,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灯台上,就可以照亮一家人。主我们感谢你,因为这份爱,让我们这有限的生命可以因着耶稣而改变轨迹,与主的生命有份。也让我们明白,唯有信靠耶稣,唯有仰望耶稣,唯有因信称义才能活出在地如在天的,单单讨主喜悦的全新生命。直等到见主面那一天时,我们才能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感谢主聆听我们的祷告,祷告祈求是奉靠救主耶稣基督尊贵圣名求!阿门!

王皓玲(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