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0/13/2020 《馬太福音》第20章

 10/13/2020 經文《馬太福音》第20章  

  

馬太福音第20章經文結構與概要 

(1-16節)葡萄園雇工的比喻  

(17-19節)主耶穌預言自己將要受難 

(20-28節)關于在天國的地位  

(29-34節)主耶穌醫治兩個瞎子  

 

心得:  

葡萄園雇工的比喻從世人的角度上看,園主好不公平,做一個小時工的與做一整天給的是同樣的工價,這讓我想起在浪子回頭的故事裏面老大對爸爸的抱怨。當我自己只看重我自己的付出的時候,自己的心就被苦毒所困擾,也不會細細的思想這工價是不是我應得的或者是夠用的。更加忘記了這一切原都是神的恩典與供應。 

當主耶穌預言自己將要受難之後門徒的反應卻是誰是最大,門徒們的態度是用物質與屬世人的眼光去看天國。如今的我又何嘗不是,我們抱著一顆尋求美國夢的理想踏上這塊土地追求的是物質上的豐富和精神上的自由,但主耶穌要我們的是效法與跟隨他的腳蹤,捨已,服事,和謙卑。 

主耶穌醫治兩個瞎子,他們的眼睛可以看見了,有了明亮的眼睛下一步的選擇是什麽呢?把過去逝去的時間都補上好好欣賞一下這個大千世界?這應該是他們故事的剛剛開始。 

當初亞當和夏娃吃了智慧樹上的果子,有了分別善惡的能力,但他們的選擇卻是遠離神。 

 

禱告:  

親愛的阿爸父!感謝您的信實, 感謝您話語每一天的陪伴,求您不將我的眼目放在報酬或是獎賞上面。求您幫助我定睛專注在您的身上!,挪去我心中的不平,沒有比較,將自己的灰心失望轉變成服事神與傳福音的動力。 讓我可以在現今復雜,及多變的環境中,仍因您賜的合而為一的心放膽禱告祈求,求您醫治這地,讓福音的大能 打開人心的枷鎖歸向您,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詩歌:  讚美之泉 - 我要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HmfN8tXPM 

 

陸誠 Gary - 10/13/20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