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3/2020 創世記第19章

【經文】創世記第19章

 

【亮光】+【心得】

該章續前,所多瑪雖經亞伯拉罕的懇切代求,終未能免其滅頂之災的臨到,盡然是因合城沒有十個義人!分段:

 

V1 -11 所多瑪罪惡滿盈

V12-22 羅得獲救

V23-29 所多瑪蛾摩拉遭毀滅

V30-38 摩押人和亞捫人的起源

 

該章中短短的兩句經文: 「他們(兩位天使)還沒有躺下,所多瑪城裡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那房子,呼叫羅得說:今日晚上到你這裡來的人在哪裡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v4-5)清楚地將所多瑪人放縱情慾的敗壞召著於世。正如羅馬書1:26-27的描述,他們」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聖潔公義的神必定追討人的惡,審判人的罪……所以神「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鑒戒。」(彼後2:6)

 

然而,🔥的毀滅、摩西的呼喚」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30:19)都未能成為後世代人的前車之鑒,有阿摩司先知作證~「我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使你們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阿摩司書4:11)放眼當今的時代,人類敗壞自身肉體的行為更加變本加厲: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形形色色的怪誕行徑,從孩童到老年,從貧民到長官,充斥在我們的社會中,並且在逐漸地合理化、合法化。。。這是何等可悲的境地!相信神的審判必然是已經在路上了。

 

【禱告】

天父啊,您要求神的兒女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祈求聖靈將您的真道常常顯明在我的心中,響側在我的耳中。幫助我明辨是非,在您話語的盤石上站穩腳跟,活出燈台明光的生命,影響我周邊的人認識您~聖潔公義的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董曉琴

2020.8.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