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8/24/2020 創世記20章

 創世記20章

《分段》

.亞伯拉罕再次軟弱(20:1~2)

為護己亞伯拉罕對外稱妻為妹, 亞比米勒王欲娶其妹, 二者都險成大錯。

 

.神保守(20:3~7)

關鍵時神及時出手, 避免了亞伯拉罕和亞比米勒王所犯的錯, 使神的允許得延續。

 

.亞伯拉罕因禍得福(8~16)

亞伯拉罕以為基拉耳的人不懼怕神,他的的性命會受到威脅, 欲通過撒謊來保命。但事實正相反, 當神在亞比米勒夢中顯現後, 他與他的臣僕都甚懼怕, 不但不殺亞伯拉罕, 反而贈銀贈牛羊、歸還妻子、地任挑選隨意住, 誰都不再提這羞事。

 

.亞伯拉罕的代禱(17~18)

當亞伯拉罕軟弱的時候是神的施恩透過他的口為亞比米勒和他的國代禱使他的百姓得祝福。

 

《心得》

這章亞伯拉罕在向南遷移到基拉耳的時候再次軟弱, 為避免被當地人殺害又拿太太撒拉亦妻亦妹說事, 與十二章在埃及時如出一撤。當讀到這事時我問自己: 亞伯拉罕不是被稱作信心之父麼?怎麼也有恐懼和小信?神的智慧真的讓我何其難測, 他通過發生的這件事告訴我在亞伯拉罕的錯誤中, 神做了幾乎覺得不合情理, 厚厚的恩待和賞賜了亞伯拉罕, 正是神對亞伯拉罕超乎尋常的建立, 日後亞伯拉罕對神的信任, 可以達到服從神的要求而獻子的高度。在這裡我也學到了亞伯拉罕生命的改變, 他明白神在他身上的旨意、應許、恩典和救贖並用信心回應了它們, 為我作了榜樣。

 

《禱告》

神啊, 感謝你的恩典和應許是何等真實, 你通過亞伯拉罕告訴我人靠良知和品行不能根除罪性, 唯有靠著你的恩典加上人的信心才能在基督里得蒙赦罪救贖。主啊, 求你加添我信心的力量, 不能把恩典當做軟弱的藉口, 而頻頻軟弱犯罪, 更不能把自已想法強加在你的旨意之上。主我需要你,因為我知道我做不到, 但你能幫助我做到,求聖靈和話語在我心裡動工, 讓我的生命更新。禱告奉主名求, 阿門!

 

徐丹奇

8-24-2020

留言